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EVA环保改性材料全面爆发 国立科技募资扩产抢先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7-11-10 18: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VA环保改性材料全面爆发 国立科技募资扩产抢先机)

塑料化工业发展至今,已合成出上千种高分子材料,目前再继续合成大批新的高分子材料难度很大,因此,对现有塑料进行改性,以制造适用的塑料新材料,已成为发展新材料工业的有效途径之一,全球的改性塑料行业也因此在近年内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国立科技主要专业从事低碳、环保、再生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在EVA改性材料、TPR改性材料、改性再生塑料等领域发挥了研发创新、规模化生产、销售渠道畅通等优势,实现了企业规模的扩充和效益的增长。

业务规模放大产能吃紧

  自成立至今,国立科技凭借在环保改性新材料领域多年积累的研发、生产经验,与下游客户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客户共同开发产品,并成为卡骆驰(CROCS)、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INCASE、PAYLESS、DISNEY(迪士尼)等国际知名企业认定的材料供应商,为其提供最优化的环保改性材料使用方案及相关技术服务。

国立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EVA环保改性材料及制品、TPR环保改性材料及制品和改性再生工程塑料,2014~2016年,该三类产品销售金额合计分别为35537.46万元、50583.53万元和61994.69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93.69%、97.63%和98.24%。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国立科技EVA环保改性材料及其制品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公司EVA环保改性材料及制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146.51万元、25856.93万元和38246.61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7.45%。随着生产规模的继续扩张,公司现有产能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2016年国立科技EVA制品产能与利用率已经分别达到98.40%和98.85%,产能不足与市场需求提高的矛盾日趋激烈。

为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发挥规模效应,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国立科技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拟使用募集资金27821.02万元投资主业。本次计划实施的三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其中EVA环保改性材料及其制品技术改造项目将缓解现有产品产能不足的瓶颈,补充优化公司产品结构;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增强公司技术创新优势,巩固和提升公司行业地位;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显著改善公司的流动性指标,增强发展后劲。

研发实力保证核心竞争力

  环保改性材料及其制品的下游客户需求千差万别,其产品品种繁多、更新换代快,具有很强的潮流性和多变性,这就要求生产企业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研发新配方,以满足客户对改性材料提出的新功能要求。国立科技能够得到国内外知名客户的认可,向其销售产品,得益于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产品配方是改性材料生产企业的核心技术,国立科技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已拥有3191个配方,其中EVA环保改性材料配方1384个,TPR环保改性材料配方1189个,改性工程塑料配方618个。

模具设计能力是国立科技鞋材和成品鞋的核心技术优势,国立科技具备优秀的模具配套开发能力,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努力,公司已经与国内外多家高端鞋类企业确立了合作关系,成为其合格供应商。国立科技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具有较强模具研发及模具设计制造能力的技术团队,在产品设计阶段与客户直接沟通,为其开发能够满足相关性能指标的模具设计,为新产品提供模具解决方案。

经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以及经验积累,国立科技于2015年9月30日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资质。此前,公司EVA环保改性材料、TPR环保改性材料以及无卤阻燃HIPS塑胶改性材料已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证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的持续提高,2014~2016年,研发投入金额为1117.03万元、1717.61万元、2011.21万元。国立科技围绕环保改性材料不断进行研发创新,共有38项研发项目,实现了22项成果转化。国立科技现已获得8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28项发明专利处于审查中。公司设立了研发中心,配备了先进的研发设备和强大的研发队伍,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开发出不同的改性配方和产品模具,具备较强的开发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