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产手机大单引细分概念股“开挂”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马弋寻 2017-11-11 0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产手机大单引细分概念股“开挂”)

最近市场水涨船高,随着大盘的拾级而上,2016年以来两市融资余额上周首次突破1万亿元。市场信心明显得到了提振。技术面上,最近上证50的走势保持强势,同期亦牵引大盘周线技术面走好,该指数原顶背离结构已明确打破,从而也令该指数保持了良好的震荡上攻态势。后市来看,在包括上证50在内的一系列周线形态完好的蓝筹板块的带领下,大盘会继续攻击3450点及其上方位置。

中小板同步大盘节奏且明显走强

需要注意到,短线因资金面无实质走向充裕的现状(即使两融余额与市值比也并不明显高过去年同期),以及诸多大板块短线观望的持续影响,短线大盘日线级别还有反复和较剧烈的震荡。板块方面,主要的方向性品种如金融股维持震荡纠结,钢铁、煤炭、食品饮料、交运物流等虽周线形态良好但短线也仍为震荡格局。在此局面下,大盘尚难实质性改变3400点反复确认的走势,特别是如果目前的量能不能进一步快速放大并持续,短线仍会围绕3400点(预计不会再轻易实质破位11月7日长阳实体一半,即3401点)上方附近做时间换空间的夯实。相关蓝筹股可先行适度控制仓位,暂不宜做追高操作。

深市的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相当长时间以来,深成指与上证综指的背离有望在随后逐步打破。技术面上,深成指存在再次与上证综指同步走强的预期。与以往创业板弱势时的同进退局面相比,目前仍为创业板偏弱和方向不明的格局,但深成指的强势却已非常明显,这也包括中小板。该情况或预示着市场赚钱效应会再次增强。技术面上,中小板指数周线强势不减,而创业板却暂未走出周日线的纠结。从操作层面来看,中小盘股近期应适度向中小板股倾斜,由于创业板仍难言必然加速向上,故建议继续保持前几周提到的观望态度。当然,对于中小板内个股的选择也不应一概而论,自下而上还是应结合公司基本面、消息面的综合情况客观对待。目前公开的上市公司公告显示,近期包括浙江众成、康达新材、三元达、金一文化等中小板公司在内的十数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了实控人、大股东增持自家股份的公告,但会否由此给公司股价带来正向的提振尚不能定论。

消息提振国产手机概念股

在具体板块上,上上周时已预警的保险、汽车等行业,其短线警报暂未解除,另提示机会的QFII重仓指数则已再度新高,相关医药行业中传统制造业、单抗概念等也在继续保持较好的防御性。同步于消息面,汽车领域政策面面临诸多变化,除特斯拉在考虑上海自贸区建厂外,新能源汽车放开外资股比限制、自贸区或率先试验放开等值得关注。不过,限于该大板块的技术面调整仍在途中,故虽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涉及的福特(中国)、上汽等与美方大单的签署,但相关市场机会仍需等待。该订单涉及117亿美元,其中福特(中国)与福特(美国)签95亿美元,上汽通用与通用全球签22亿美元。

与汽车板块的走势不同,目前已得到消息面与技术、资金面认同的是手机产业链,中美手机相关产品120亿美元大单(OPPO、小米、VIVO各与高通公司签署了4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与市场有望产生共振,细分概念如OLED、触摸屏、无线充电、生物识别、3D玻璃等及其可扩散概念股(如小米进军虚拟现实领域)或产生明显影响。关注度上,除了其中的泛国产手机主流供应商、代工企业外,面向OPPO、小米、VIVO的主要合作上市公司,特别是面向白领、学生的步步高手机(OPPO、VIVO品牌)正宗概念股需重点留意。2015年后,步步高手机利润快速飙升,甚至还超越华为,本次与美方手机大单的签订,步步高即占据其中三分之二的大比重,投资者应格外留意其中各主题概念股的资金进出情况及其影响。(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红刊立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