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当前仍是介入市场的好时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前仍是介入市场的好时机)

从这两周的市场走势来看,上证指数的上升趋势正在持续。对于那些想要集中精力利用震荡行情做波段的交易者来说,目前存在着短期交易的机会;而对于那些希望可以介入一个长期稳定的上升趋势并以此获益的投资者来说,当前的机会更好。

2017年6月,指数从前期的下降趋势中突破。投资者在随后的7月和8月有着非常好的机会在趋势暂时走弱时入市,这些时候指数试探了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均线下边缘的支撑作用。而在11月的第一周,类似的机会再一次出现了。

关于上证指数的走势,目前有两个问题亟待回答。第一个问题是:上升趋势有多强?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样的信号预示着趋势将结束?

当前的趋势可以用一条直的上升趋势线来表示。这条趋势线从2017年5月的低点开始,并经过7月和8月的低点,将它们作为趋势线的固定点连接起来。这样有助于我们对上升趋势进行确认。同时,上升趋势的力量还可以用GMMA指标来描述,目前,长期组均线持续稳定的发散显示出强劲的趋势力量。

GMMA长期组均线提供了一个了解市场情绪的指南。长期组均线发散得越开阔,则显示市场信心越强。而它们对于指数的回撤缺乏收敛的反应同样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指数的上升趋势仍有信心。这也意味着,在趋势暂时走弱时,市场中依然不缺少坚定的买入者。

GMMA长期组均线持续保持宽阔发散,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趋势的持续非常有信心。这种发散宽度保持在36个指数点左右,这与过去四周的宽度相同,也是36个指数点。发散宽度保持不变也进一步确认了趋势的力量保持稳定且良好。

我认为,指数未来的长期上方目标位于3640点附近。这是一个在2015年11月和2016年1月出现的前期压力位。

目前指数走出了一个强劲的上升趋势,但是投资者也要注意观察上升趋势结束信号的出现。这些警告会以一些图表形态呈现,它们包括“头肩顶”形态和“圆弧顶”形态。

其中,“头肩顶”形态由三个上升回落形态组成,同时产生了两个肩部,中间有一个位置更高的头部。而“圆弧顶”形态同样显示出势头的衰竭。指数在经过高点连线后,出现像一个倒置的碟子状的形态。这两种形态的形成都需要数周的时间,而值得庆幸的是上证指数目前还没有出现任何形成这些形态的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