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63亿元大单十月以来涌入633只个股 非银金融等四板块成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1 0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逾763亿元大单十月以来涌入633只个股 非银金融等四板块成投资主线)

周五,沪指再度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实现日K线五连阳。做多资金布局方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0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633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63.36亿元。其中,192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10月份以来,中国平安(18.89亿元)、中国太保(15.89亿元)、格力电器(15.68亿元)、民生银行(13.69亿元)、TCL集团(13.35亿元)、中国石化(11.92亿元)、名雕股份(11.72亿元)、新华保险(11.44亿元)、平安银行(10.26亿元)和财通证券(10.07亿元)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另外,华英农业、三一重工、掌阅科技、宝钢股份、欧浦智网、中国中车、华域汽车、南方航空、中国核电、风语筑、中国人寿、特变电工、国电南瑞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7亿元以上。

从行业特征来看,上述633只10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主要扎堆在非银金融、轻工制造、交通运输、银行等四类申万一级行业,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居前,分别为28.33%、26.23%、24.04%、24.00%,个股数量分别为17只、32只、25只、6只。

占比居首的非银金融板块方面,10月份以来,17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3.13亿元,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财通证券、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中航资本、安信信托、海通证券、绿庭投资、天茂集团、香溢融通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安信证券表示,10月份以来,沪深300指数持续上涨,两融余额突破1万亿元,多重因素推动券商行业业绩持续改善。建议关注财通证券、中信证券等。

轻工制造板块方面,广发证券表示,2017年第三季度造纸行业主要纸种价格持续上涨,板块业绩向好。从纸价上涨推动因素来看,废纸进口限制、环保监管持续加码,供给端持续收缩,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增强龙头企业话语权。三季度下游需求向好,利润表现相当可观,前三季度毛利率及净利润持续上行,达到近年来高点。在2018年上半年造纸行业没有大规模新增产能供给背景下,今年第四季度纸企盈利仍可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