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诚国际:立足自贸区发展跨境物流服务

(原标题:嘉诚国际:立足自贸区发展跨境物流服务)

嘉诚国际 立足自贸区发展跨境物流服务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万宇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嘉诚国际位于广东自贸区南沙保税港区内的天运南沙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爆仓”成为常态。嘉诚国际副董事长黄艳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年抓住跨境电商风口,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将利用自贸区优势,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无缝链接的跨境多式联运中心。

“双十一”跨境物流货源充足

“双十一”临近,跨境电商备受关注。据了解,自贸区仓储提前3个月处于紧张状态,租金至少上涨1/3。嘉诚国际在南沙拥有自建仓库。公司来自菜鸟网络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5倍,3天订单量就达180万单,加上其他电商企业的订单,预计订单可达270万单。

兴业证券预测,今年“双十一”交易额增速将达40%,交易总额预计为2479亿元、总包裹数16.5亿件。“双十一”期间的火爆是近几年跨境电商迅速发展的缩影,深耕物流行业17年的嘉诚国际早已布局跨境电商业务,为跨境电商提供专业的保税仓储、分拣、清关、运输与配送等全程物流服务,并与菜鸟物流等龙头企业开展了合作。

“自贸区物流服务是公司最大的亮点,也给公司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带来了先天优势。”黄艳婷介绍,嘉诚国际分别在广州南沙、上海自贸区保税港区内设有子公司。尤其是广州的天运南沙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拥有自建仓储场地约13万平方米。黄艳婷表示,目前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占公司营收的20%,公司计划将这一比例提高到50%。

据了解,南沙自贸区设立后,自贸区规划方案提出加快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功能,南沙成为全国极少数可同时开展直购进口、保税进口、零售出口、保税出口等多种跨境电商业务模式的地区之一。

此外,“超级中国干线”项目的实施,让嘉诚国际的天运南沙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成为了没有跑道的空港。据了解,“超级中国干线”实现了香港机场与南沙港一站式空陆联运的新型物流经营模式,来自全球各地的货物经空运到达香港机场后,不用经过海关,可以直接由香港机场陆路运至天运南沙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

提供定制化物流方案

“不同于单纯从事运输、仓储等业务的传统物流公司,嘉诚国际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实现了制造业与物流业的联动发展。”黄艳婷介绍,公司通过嵌入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物流方案,实现制造业、物流业联动。除了为客户提供运输、仓储服务,在深度参与企业供应链管理的过程中,公司还协助制造业企业实现上下游的协同,优化流程,降低成本。

据介绍,公司与多家世界知名大型制造企业紧密合作,包括松下空调、松下压缩机、万力轮胎、广州浪奇、住友电工等。黄艳婷透露,公司在与多个制造业的行业龙头洽谈合作事宜,有望改变客户较集中的问题。

《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日前发布。这是国务院首次就供应链创新发展出台指导性文件,在市场需求和政策鼓励的双重作用下,第三方物流业发展空间巨大。

黄艳婷表示,公司募集资金建设嘉诚国际港正是出于长远考虑。嘉诚国际港建成后的面积达约50万平方米,能够提供智能化的无人仓储,将集成跨境电子商务中心、保税物流中心以及国内物流仓储中心等物流功能。借“超级中国干线”,嘉诚国际港将成为与粤港澳大湾区无缝链接的创新性跨境多式联运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物流服务。

在黄艳婷看来,南沙区不仅有自贸区等政策优势,还地处珠三角地理中心和枢纽,是广州唯一出海通道,区位优势明显,南沙区的仓储已经变成稀缺资源。嘉诚国际港的地理位置不仅可以使其与自贸区无缝连接,更能使其成为粤港海陆空多式联运国际中转中心,成为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物流枢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