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产业迎爆发期 三类机构交叉持有8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0 0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线充电产业迎爆发期 三类机构交叉持有8只个股)

■本报记者 吴珊

受无线充电产品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刺激,无线充电概念股在二级市场上强势崛起,昨日,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79%,其中,23只概念股实现上涨,中兴通讯(行情000063,诊股)涨幅居首,达到6.49%,信维通信(行情300136,诊股)、茂硕电源(行情002660,诊股)等两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27%、5.15%,此外,青岛海尔(行情600690,诊股)、均胜电子(行情600699,诊股)、圣邦股份(行情300661,诊股)、劲胜智能(行情300083,诊股)、立讯精密(行情002475,诊股)、硕贝德(行情300322,诊股)、万安科技(行情002590,诊股)、科林电气(行情603050,诊股)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7只无线充电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99亿元。具体来看,中兴通讯(30343.11万元)、青岛海尔(28057.36万元)、信维通信(9704.82万元)、立讯精密(6999.60万元)、顺络电子(行情002138,诊股)(2875.99万元)、欣旺达(行情300207,诊股)(2738.73万元)、茂硕电源(2677.08万元)、劲胜智能(2061.54万元)、横店东磁(行情002056,诊股)(1405.47万元)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而上述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69亿元。

事实上,随着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如何完善包括充电方式等智能设备环境支撑体系正逐渐成为热点,其中,电子设备无线化更是成为科技界和工业界的持续追求。

对此,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表示,无线充电应用前景广阔,除了手机外,可穿戴设备、家电、汽车亦是重要应用场所,仅考虑可穿戴设备与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市场,全球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出货量保持稳定,保守预测到2020年无线充电渗透率分别达到50%、70%,发射端及接收端模组对应市场规模约96亿美元,百亿美元级市场爆发在即。而无线充电产业链条较长,参与者包括方案商、模组厂、磁材厂、线圈厂、芯片厂,受益厂商较多。

天风证券也指出,无线充电应用场景开始落地,产业链重点关注:1.原有的无线充电产业链公司未来有望扩大销售规模,从手机到平板可能带来产品的单机模组使用量的提升,看好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硕贝德等。2.无线充电带来的将不仅仅是设备的升级,更多的需求是配套周边产品的升级,插座到无线充电桌面有望成为可能,无线移动充电等都有望快速渗透,原有电池厂商将持续受益,看好欣旺达、德赛电池(行情000049,诊股)等。3.新材料和芯片等厂商可能受益产业链变化获得新的成长空间,看好合力泰(行情002217,诊股)、顺络电子、中颖电子(行情300327,诊股)、飞荣达(行情300602,诊股)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无线充电产业链投资机会越来越被市场认可之际,机构资金早已大规模布局无线充电相关概念股。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基金、券商、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机构身影,其中,立讯精密、信维通信、青岛海尔、欣旺达、安洁科技(行情002635,诊股)、顺络电子、新纶科技(行情002341,诊股)、深桑达A(行情000032,诊股)等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三类及以上机构身影。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青岛海尔、信维通信等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有社保基金、基金和QFII现身,立讯精密、安洁科技等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有社保基金、基金、险资现身,欣旺达、顺络电子、新纶科技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有社保基金、基金、券商现身,深桑达A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则出现社保基金、基金、券商、险资的身影。

(吴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