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生物:CPT三期临床进展顺利 已向大健康领域拓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9 0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特生物:CPT三期临床进展顺利 已向大健康领域拓展)

海特生物:CPT三期临床进展顺利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北京沙东生物的CPT三期临床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当然我们也不能说确保成功,毕竟科研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日前,上证报联合长江证券对海特生物进行了现场调研,公司董事长陈亚向记者介绍CPT的研发进展。

CPT的中文全称是注射用重组变构人肿瘤坏死因子相关凋亡诱导配体,是北京沙东生物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项目。该药主要应用于多发性骨髓瘤等血液系统肿瘤及胃癌、结肠癌、乳腺癌等实体恶性肿瘤的治疗,属于靶向基因工程抗肿瘤新药。目前,国内企业尚没有同类产品生产。

海特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沙东生物CPT三期临床于2015年年初启动,总样本量为417例,目前已经入组265例,目前无法准确预估三期临床完成时间及临床试验的结果,主要是受临床病例入组速度的影响。据海特生物公告,其目前持有北京沙东生物24.957%的股份,并与其他股东签订了分步收购的框架协议。

海特生物已经拥有了一个国家一类生物制品,即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公司的产品名为金路捷。据介绍,目前市场上仅有4家公司生产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产品,竞争相对良性。4家公司产品适应症基本一致,主要区别在药品的规格上面。预计未来几年整个行业仍将稳健增长,公司也将分享行业增长的红利,足以保障业绩的稳定增长。

作为一家新上市公司,海特生物也不排除利用并购的方式做大做强,但对并购标的的选择相对严苛。“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夯实自身,要求标的有一定的规模和利润,最好在生物制品行业;二是生物创新,将聚焦在单抗领域,最好是项目公司。”海特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海特生物还有向大健康领域拓展的战略,已投资了英山石斛和壹源堂。据介绍,每一种名贵中药材都足以支撑起一个巨大的产业,公司的目标是以铁皮石斛为突破口,借助公司对冻干技术有着深刻理解,打造一个冻干中药饮片平台。目前,海特生物已成功建立了冻干铁皮石斛的质量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