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家公司控股股东股权集中无偿划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8 06: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西多家公司控股股东股权集中无偿划转)

11月7日晚,阳泉煤业、大同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山煤国际、阳煤化工、山西汾酒、太钢不锈、太原重工、ST三维、蓝焰控股、太化股份、通宝能源、国新能源等14家公司同时发布了《收购报告书摘要》。

根据收购报告书,山西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上述上市公司相关控股股东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导致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相关上市公司30%以上的股份。本次收购已获得山西省国资委批准。本次划转完成后,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在上述公司中的比例超过30%,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需向证监会申请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

另外,山西焦化、南风化工、漳泽电力当晚也同时发布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山西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上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相关股权无偿划转至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导致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上述上市公司部分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已获得山西省国资委批准。

收购报告书显示,山西省国资委代表山西省政府授权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对所出资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山西省国资委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业务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及相关业务为主,具体负责国有股权持有、投资及运营,资产管理及债权债务重组,企业重组及产业并购组合,企业及资产(债权、债务)托管、收购、处置等。

根据收购报告书,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山西经济的决策部署,以促进国有资本、资金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统筹推进国有企业重组改制进程,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降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促进山西省新兴产业和潜力替代产业发展壮大为目的,通过对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股权划转、筹组成立的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山西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从“管资产”向“管资本”的重要转变,是山西省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