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行业龙头的裂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龙头的裂变)

好企业太少了!2017年,龙头白马成了稀缺品,尤其是放在业绩考核指标之下,一目了然。有数据有图形,就有股价的魅力。在白酒行业,茅老大增长60%,而五老二等只有不到30%。消费品中,伊利增长10%以上,海天20%以上,恒瑞20%以上。

当市场越来越接受行业龙头时,新一轮拼杀又开始了。当新零售成为新的主战场时,京东43亿入股永辉超市成为其二股东,持股市值接近百亿,产业上双方在“全球购旗舰店”业务上找到了合作点。阿里更是要在新零售领域做标杆,与视源股份战略合作构建智慧门店落地生态,还与茅老大“接上了火”。

华大基因与康美药业的战略合作,是两家千亿市值附近的公司要开创中药与基因的对接。物流领域,顺丰更是全方位出击,与空军后勤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足军工物流;入股中国宏泰发展成为其二股东,探索产城融合模式;与炼石有色、北汽、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探索在无人机货运领域的战略合作。

如果说阿里巴巴的成功,其实是15年前所定战略的成功,从那时起就决定了今天的阿里的命运。如今,行业巨头的PK,更是战略的PK,创新的PK,这决定了它们未来15年乃至更久时间内的前景。

过去、现在和未来,就像生命一样在延续。巨头们的差距,会随着一念之差,而不断拉大差距。未来比拼的是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比如造纸行业,晨鸣、太阳、山鹰、玖龙等今年的业绩非常光鲜。但是市场的新格局也在出现,就是在纸价上升的同时,原材料成为一个新战场,谁拥有更多的林地资源,谁就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太阳纸业10年前就布局老挝的林地,五年前与美国阿肯色州探讨林地合作,目前在落地阶段。今天比拼的林地资源,太阳纸业10年前就已经布局,这是不是那种面向未来的格局呢?

我们当下去研究行业龙头,更需要研究巨头过去、当下的业绩和未来的布局。新的创新总是伴随新的变革,巨头们的裂变时刻都在发生,也必然会不断影响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