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近1个月推荐个股揭秘 休闲服务、银行、钢铁与军工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4 0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近1个月推荐个股揭秘 休闲服务、银行、钢铁与军工受青睐)

编者按:10月底沪指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时间进入11月份,震荡回落格局开始显现,如何在窄幅震荡的A股市场盈利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震荡调整过程,对于市场热点的把握才是盈利的重点,对于机构看好的行业与个股可重点关注。统计数据显示,近1个月内,机构推荐的个股达1468只,从行业来看,休闲服务、银行、钢铁、国防军工等四行业机构推荐个股家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比例均在60%以上,排名居前。今日本版特对上述行业及相关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休闲服务行业处在黄金发展期

8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数据统计发现,休闲服务行业33只成份股中,有22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66.67%,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进一步看,中国国旅601888、锦江股份600754、宋城演艺300144、首旅酒店600258、黄山旅游600054、中青旅600138、凯撒旅游000796和峨眉山A000888等8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众信旅游002707、桂林旅游000978、云南旅游002059、全聚德002186、丽江旅游002033、三特索道002159和腾邦国际300178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较为居前,均在3家及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休闲服务行业整体高景气度、三季报业绩向好、年内板块滞涨正是推动机构普遍看好该板块后市机会的三大主要原因,板块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上述22家被机构看好的休闲服务公司中,有1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首旅酒店和北部湾旅603869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另外腾邦国际、凯撒旅游、桂林旅游、锦江股份、西藏旅游600749和中国国旅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30%以上。

行业基本面上,随着我国消费升级,旅游、酒店为代表的休闲服务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来源国和世界第四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相关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行业的快速发展。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华鑫证券表示,休闲服务行业正处黄金发展期,其业绩增长具有一定的确定性,从而有望成为震荡行情中的避风港,目前随着传统旅游淡季的来临,可以着重关注未来业绩具有一定确定性的公司。从个股上依旧看好拥有冬季自然景区优势的长白山603099、周边游市场龙头中青旅、宋城演艺以及免税龙头中国国旅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三季报披露的落幕,上市公司寻找绩优股的目光,将向年报业绩预告聚焦。那些年报业绩预喜公司值得提前关注。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9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从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来看,北部湾旅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0.00%,居第一,全聚德、众信旅游、云南旅游等公司也预计年报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三特索道则预计年报业绩同比扭亏。

从10月份以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2只个股中,除天目湖603136作为次新股,实现显著涨幅外,仅中国国旅、全聚德和宋城演艺等3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强势凸显。机构扎堆看好的中国国旅,技术形态上也呈现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后市继续走强可能性或较高。餐饮龙头全聚德近期异动也较为明显,本周放量上涨1.7%。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作为老牌中式餐饮企业,门店稳步扩张,实施“互联网+”积极转型顺应大众餐饮潮流,同时拟收购汤臣小厨增添休闲餐饮新业态,关注后续公司转型步伐及改革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