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概念股迎“升机” 机构三主线聚焦“芯”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2 00:3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时代证券指出,“AI芯片+”产业链投资机遇大,AI芯片是基础,基于AI芯片的数据、场景应用前景极为广阔。从AI芯片产业链上下游、技术、数据、场景应用等方面,重点推荐: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中科创达等。

(原标题:芯片概念股迎“升机” 机构三主线聚焦“芯”机会)

近期,科技股之风劲吹,芯片概念气势如虹,诞生了批量牛股。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芯片概念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39%,除国科微、富瀚微、聚灿光电等3只次新股强势涨停外,紫光国芯(8.04%)、景嘉微(7.52%)、北方华创(7.13%)、汇顶科技(6.78%)、捷捷微电(6.60%)、北京君正(5.70%)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芯片概念股成为市场大单资金抢筹重点,共有3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8亿元。其中,1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紫光国芯、富瀚微、北方华创、长电科技、士兰微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13651.76万元、7710.73万元、7061.23万元、6276.86万元、5450.5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的目光也开始聚焦到芯片概念股中。其中,新时代证券指出,“AI芯片+”产业链投资机遇大,AI芯片是基础,基于AI芯片的数据、场景应用前景极为广阔。从AI芯片产业链上下游、技术、数据、场景应用等方面,重点推荐: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中科创达等。

西南证券则表示,坚定看好国产芯片行业的崛起,并结合产业链的分析,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1.芯片设计环节: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2.芯片制造环节:大族激光。3.芯片封测环节: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丹邦科技、长川科技等。

通过进一步梳理研报发现,芯片概念股机构认可度较高。最近1个月,共有25只芯片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三安光电、光迅科技、中颖电子、博创科技、上海新阳、长电科技等个股获得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3家、7家、6家、6家、5家、5家。

据悉,三安光电是目前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品质较好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生产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科技部及信息产业部认定的“半导体照明工程龙头企业”、航天航空部确认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已形成年产LED外延片580万片、芯片1280亿粒的生产能力,总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而正是基于三安光电的龙头优势,包括财富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等在内的13家机构均看好公司后市表现,其中,东吴证券表示,看好LED芯片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在产能高速投建的背景下,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动能。看好公司未来利用化合物半导体的生产能力获得滤波器、PA等射频芯片的生产能力,以及Micro-LED和光通讯器件等新型器件,为公司打开新的更大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1.08元和1.4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3倍、23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