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助力环保板块 逾4亿大单涌入9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1 00: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因素助力环保板块 逾4亿大单涌入9只龙头股)

昨日,环保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0.67%,17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七成。个股方面,环能科技实现涨停,上海洗霸、拓邦股份、中材国际、大千生态、上海环境、瀚蓝环境、荣晟环保和绿城水务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7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2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而中材国际、环能科技、瀚蓝环境、格林美、飞马国际、拓邦股份、清新环境、中联重科和国轩高科等9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这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4.12亿元。

对于环保板块未来走势情况,天信投资表示,环保板块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基于以下三点:1.环保题材近年来一直是政府反复强调的议题,受到的关注度不亚于任何一个题材板块。近日环保部要求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召开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同时拟修改企业环保限产停产办法,强化惩戒机制。政策面上的支持是一重大利好。2.从技术面上看,环保板块许多龙头个股如环能科技、联泰环保等,在大盘震荡之时,依然保持着上涨趋势,或意味着环保板块的行情未终结。3.就大盘环境来看,目前A股市场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在大盘回调企稳之际,更是布局环保龙头的契机。

中泰证券则表示,未来环保督查趋严将推动环保需求迅速的释放,持续看好大气治理、监测、生态治理等细分子板块。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1.大气治理相关标的:龙净环保、迪森股份;2.环境监测相关标的:盈峰环境、聚光科技;3.市值小的绩优标的:上海洗霸、天域生态等。

西南证券表示,重点看好环保板块机会,主要逻辑为:1.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力度空前,叠加环保督察全面铺开,环保监测、治理需求有望持续提升;2.环保股业绩良好,而环保板块整体表现较弱,跑输大盘,四季度估值切换行情下,板块存在补涨需求。

在政策大力扶持下,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超预期。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86家环保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9家,占比近七成。其中,有19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三维工程、华控赛格、英威腾、荣晟环保和科林环保等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