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企业绩现冰火两重天 9家乳企前三季度净利56.58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31 01:4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乳企业绩现冰火两重天 9家乳企前三季度净利56.58亿)

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收官。聚焦A股9家乳业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9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业绩正增长,贝因美虽然净利润同比增长11.2%,但依然没有走出亏损困境。而麦趣尔、三元股份和皇氏集团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

据数据统计显示,9家A股乳企三季报显示,科迪乳业、光明乳业、燕塘乳业、天润乳业、伊利股份和贝因美在报告期内实现了业绩的同比增长,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9.82%、24.28%、18.22%、15.65%、12.47%和6.3%。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净利润增幅最大的科迪乳业,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52.69%;实现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49.8204%。

对于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科迪乳业表示主要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投产,产能释放,合并洛阳巨尔乳业财务报表,收入增加所致。

同样,燕塘乳业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归咎于销售卓有成效,业绩稳定增长。根据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13.00%;净利润为1.06亿元。

而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也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1.26亿元,同比增长13.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7亿元,同比增长12.47%。

光明乳业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07亿元,同比增长6.73%;净利润为5.29亿元,同比增长24.28%。

另外,上述乳企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时,有的乳企也发布了2017年全年预告。科迪乳业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25亿元-1.43亿元,上年同期为8949.53万元,同比增长40%-60%;燕塘乳业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11亿元-1.54亿元,上年同期为1.06亿元,同比增长5%-45%。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对于整个乳业来说,市场竞争依然比较激烈,特别是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下,奶粉行业也处于洗牌过程中。不过,乳企间的分化也逐渐形成,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高,而小乳企面临的困难依然存在。

相比业绩增长的企业,今年前三季度,麦趣尔、三元股份和皇氏集团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49.02%、-41.21%、-14.73%。

具体数据显示,麦趣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1.7亿元,同比下降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8.7万元,同比下降49.02%。三元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86亿元,同比增长8.23%;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下降41.21%。皇氏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7亿元,同比下降4.89%;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下降14.73%;每股收益为0.14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贝因美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的,但是,公司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贝因美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7亿元,同比增长9.67%;净利润为-3.83亿元,同比增长6.3%。另外,贝因美还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5亿元至-3.5亿元。

对于业绩变化的原因,贝因美表示,配方奶粉新政过渡期等原因,主营誉为收入存在波动;另外,公司已经启动闲置非经营资产处置计划,通过改善经营状况及盘活资产,并努力争取产业政策的扶持,力争减亏实现盈亏平衡避免ST。

从乳企业绩可以看出,目前国内乳企出现“两极化”,业绩向好的企业预计全年利润增长,而亏损的企业年内要实现扭亏为盈依然困难重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氏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