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发力安防类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7 04: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发力安防类业务)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纷纷发力安防类业务。仅10月份,就有5家公司计划通过收购,切入安防监控领域。业内人士称,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安防行业的业绩将率先得到体现。

广和通300638公告称,公司拟现金收购浙江诺控100%股权,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拓展无线通信模块产品在安防领域的应用。

同方股份600100拟认购同方威视2671万股,认购资金总额为12亿元。交易完成后,对同方威视的持股比例将由69.09%增至71.25%。公告显示,同方威视为安检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以辐射成像技术为核心,提供高科技安检产品,在全球安检市场达到11.3%份额,排名第四。

大华股份002236、海康威视002415等安防类公司则加大研发力度,切入智能安防领域。其中,海康威视上半年研发费用达到14.55亿元,同比增长50.29%。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安防行业是人工智能领域业绩最先落地的行业,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在安防方面的平均收入超过去年同期收入的三倍。目前,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已出现拐点,安防龙头企业有望成为安防智能化红利的最大受益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