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LED创新性市场正在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3 0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LED创新性市场正在开启)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中国企业在LED领域进步非常快,已经掌握了LED领域上中下游核心技术和市场,目前行业正在开启创新性市场。”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1年上市后,洲明科技借助资本市场迅速发展, 现已为全球领先的LED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LED显示业务的外贸出口额位居行业第一,产品应用于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等世界级体育赛事,并已中标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4800平方米显示屏。

深耕细作海外市场

深耕LED细分领域,洲明科技在海外市场逐渐显山露水。

洲明科技自2013年开始重点开拓海外市场。近两年,洲明科技海外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已接近七成。2017年上半年,洲明科技LED显示产品的海外营收为7.865亿元,占公司LED显示屏营收的69.26%,同比增长70.35%,产品综合毛利率接近40%。

据了解,洲明科技已建立起了覆盖全球约100多个国家700个分销渠道,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球。

谈及企业“出海”的经验,林洺锋反复强调:“制造与世界同步,创新领先世界。”在他看来,中国企业在规划之初就应着眼世界。“公司成立初期,我们的产品与国外的优秀产品就像是‘村姑’与‘白富美’的区别,当时就下决心超越他们。”林洺锋回忆道。

洲明科技全资子公司雷迪奥如今已是全球租赁类显示屏领域佼佼者。今年上半年,雷迪奥营收增长80.76%至3.5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7.66%至6698.49万元。据介绍,雷迪奥上半年推出2款新产品,获得了市场与客户的广泛认可。

雷迪奥产品主要应用于演唱会、舞台秀、国际高端车展、高端会展等领域,曾获德国红点奖、德国IF金奖、日本G-Mark奖等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类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洲明科技旗下LED产品先后亮相一系列世界重大体育赛事,如俄罗斯喀山大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显示屏等,并即将应用于明年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

最新业绩预告显示,洲明科技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2.1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63.41%至78.97%。除了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的因素外,公司海外业务收入继续稳步增长。

发力小间距创新性市场

“目前小屏市场被苹果、华为等主宰,中屏市场被索尼、三星等控制,但大屏领域还没有出现特别突出的企业,(大屏)在智慧城市可视化方面还有很大的需求。” 在林洺锋看来,市场空间才刚刚打开。

今年上半年,小间距显示屏引领LED显示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洲明科技、利亚德等国内小间距龙头业绩纷纷提升。

洲明科技上半年LED小间距产品实现营收6.48亿元,同比增长135.61%。其中,国内市场贡献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246.04%。利亚德期内小间距业务收入也实现了62%的增长。

一方面,随着LED小间距显示屏价格的不断下降、显示效果的持续提升等,LED小间距产品对室内专业显示市场的渗透率和替代率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受益于“智慧城市”概念的普及,国内安防监控市场的高速增长,LED小间距显示屏凭借着无拼缝、低亮高灰、高色彩饱和度、低功耗、使用寿命长等优势,逐渐成为视频监控系统中必备的显示终端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