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贸易港主题雄踞风口 三路资金追捧受益龙头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3 00: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也表示,受益政策面利好预期推动,短期内自由贸易港主题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相关区域内交运、物流、商贸以及地产等板块相关概念股均有望受益,值得跟踪观察。

(原标题:自由贸易港主题雄踞风口 三路资金追捧受益龙头)

10月20日,自由贸易港主题成为场内最大风口,据不完全统计,主题内广州港、上港集团、长江投资、厦门港务、华贸物流、锦江投资、中远海科、申达股份、浦东建设、畅联股份、东方创业、外高桥、嘉诚国际、上海三毛、网达软件、交运股份、龙头股份等17只概念股均以涨停价报收,同时也得到各路资金的认可。

从政策面上看,今年3月31日,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明确提出,在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实施更高标准的“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贸易监管制度。通过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已经提出建设自由贸易港区,此外,天津自贸区也已委托南开大学中国自贸试验区研究中心开展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升级版的战略研究,而陕西省也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打造中国内陆自由贸易港。

事实上,券商也纷纷表示看好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其中,对于走在前列的上海自贸区,东方证券表示,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上海的区域价值将得到重估,设立自由贸易港将使得优质产业进一步向临港区域集聚,在临港的区域拥有产业园区的公司将从中受益。而国金证券也认为,建设自由贸易港,将有效加速世界各地货物在上海的集散,以及各地商人与旅客在上海的往来,对于上海交运及物流企业,将带来业务量提升的直接利好。

从10月20日资金流向看,上述17只实现涨停的自由贸易港龙头股,不仅成为场内大单资金的宠儿,同时也受到游资以及融资客的青睐。

具体来看,数据统计发现,10月20日,上述17只实现涨停的自由贸易港龙头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约16.23亿元。其中,厦门港务(25941.78万元)、广州港(23252.69万元)、上港集团(14030.45万元)、华贸物流(12580.74万元)、浦东建设(10321.10万元)等5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备受市场瞩目。

从龙虎榜资金来看,10月20日,上述17只个股中,有5只个股现身当日龙虎榜,其中,厦门港务(9907.98万元)、广州港(4798.60万元)、嘉诚国际(2061.71万元)等个股均实现龙虎榜资金净流入,成为场内游资的“宠儿”。

两融资金方面,上述17只个股中,有7只两融标的股,其中,上港集团(10466.53万元)、外高桥(4182.7万元)、交运股份(1985.47万元)、申达股份(161.94万元)等个股10月20日均实现融资净买入,受到了融资客的青睐。

对此,分析人士也表示,受益政策面利好预期推动,短期内自由贸易港主题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相关区域内交运、物流、商贸以及地产等板块相关概念股均有望受益,值得跟踪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港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