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份三季报与业绩快报出炉 四维度详解业绩浪最新风口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1 0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9份三季报与业绩快报出炉 四维度详解业绩浪最新风口)

编者按: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三季报和业绩快报的披露,市场热点加速向绩优股转移,如何寻找上涨潜力高的业绩白马股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认为,寻找白马潜力牛股可结合成长性、资金流向、机构动向等多主线筛选。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98家公司披露2017年三季报业绩,另有21家公司公布三季报业绩快报,合计219家公司。今日本版对上述公司从净利润增长、资金流向、机构调研和机构评级等四角度进行分析梳理,挖掘其中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219家公司公布三季报与业绩快报

逾七成净利润实现增长

伴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的相断出炉,资本市场也迎来三季报行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业绩或业绩快报,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64家,占比74.89%。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上述164家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中,有5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天山股份、凌钢股份、龙宇燃油、诚志股份、锦富技术、雪峰科技和三峡新材等7家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0%。另外,江山股份、柳钢股份、东方新星(行情002755,诊股)、华胜天成、冠农股份、山鹰纸业、兴化股份、安纳达、渝开发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00%以上。

从行业角度来看,截至目前,上述三季报业绩或业绩快报同比实现增长的164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化工、医药生物、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机械设备等五大行业,相关公司数量分别为24家、16家、10家、10家、10家。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以及环保形势趋严的背景下,化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7年三季报业绩或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化工行业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最多,达到24家公司,其中,龙宇燃油、雪峰科技、江山股份、冠农股份、兴化股份、安纳达、万华化学、方大化工、中泰化学、华峰氨纶、*ST丹科、恒逸石化和红星发展等13家公司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东兴证券表示,采暖季临近,各地环保督察力度继续扩大。近期,山东、山西、河北等地相继出台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突出大气污染源整治,石油化工、表面涂装等行业是重点监管对象。外加环保税开征进入倒计时,一批“散乱污”企业年底前或被关停取缔。利好化工行业龙头股。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截至昨日,已有1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业绩快报,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6家,其中,诚志股份、千山药机、华仁药业、恩华药业、康恩贝、济川药业、莱美药业和通化金马等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超30%。

投资策略方面,渤海证券表示,医药板块在前期持续上涨后,近5个交易日内医药板块出现普跌的格局,但仍看好重磅政策陆续出台下,医药行业长期发展前景。近期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良好的绩优股,受益消费升级的高端中药企业,以及不受医改政策影响的传统饮片和配方颗粒相关个股。业绩持续高成长的绩优股方面,建议关注济川药业,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20.17%,净利润增速34.18%,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净利润30%以上增速确定性强,此外,蒲地蓝上海招标事件影响基本消除,OTC渠道持续增长,预计公司未来2年-3年内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华润三九为国内的OTC龙头企业,公司配方颗粒业务享受政策红利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看好高端中药提价后带来的业绩弹性;品牌中药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态势,建议关注片仔癀和东阿阿胶;银杏二萜内酯产品治疗优势明显,进入医保后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放量,建议关注康缘药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