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国内票房427.1亿元 淘票票活跃用户渗透率行业第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9 0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三季度国内票房427.1亿元 淘票票活跃用户渗透率行业第一)

经过《战狼2》等国产电影爆发,2017年前三季度电影票房总成绩达到427.1亿元,与去年同期354.48亿元相比增长了20.49%。可以说,今年电影市场稳定增长的态势已经基本确立。

而今年前三季度,电影市场最大的变化是:电影票务平台整合。9月份,猫眼、微影正式合并。此后,“猫眼微影”与淘票票竞争逐渐加剧加剧,寡头时代正式到来。

根据QuestMobile的秋季报告,第三季度中,淘票票的活跃用户渗透率暂居行业第一。而这对于刚刚合并的“猫眼微影”而言,显然是不小的压力。

国产片崛起

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票房总收入为427.1亿元,同比增长20.49%。其中,票房收入前五名为《战狼2》、《速度与激情8》、《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变形金刚5》,上述电影的票房收入分别为53.07亿元、25.18亿元、16.72亿元、15.63亿元、14.62亿元。

“今年最显著的特点是,国产片的崛起,尤其是现象级影片《战狼2》的带动下,国产片成为票房的主要力量。”某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票房收入前几名大多为进口片,而从总票房贡献比例来看,进口片一直占据半壁江山。“今年可以说是国产片的一大突破,现象级、类型片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也获得市场认可。”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中,国产电影也大放光彩,截止到10月18日,《羞羞的铁拳》已经斩获17.72亿元票房成绩,有潜力进入年度票房收入前三名。

存量用户受重视

另一方面,根据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电影演出独立APP行业用户整体规模较去年同期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目前只有1800万的用户。已是阿里大文娱旗下的大麦,以各类演出票为主要业务暂未受到影响,同比增长35.7%。

而从用户使用习惯来看,淘票票活跃用户渗透率行业第一。报告显示,支付宝作为淘票票重要的生态流量入口之一,大力拉动了其电影票务用户及业务的增长;随着7月27日《战狼2》的上映,支付宝内使用淘票票的用户大幅提升,8月3日DAU峰值达489.3万。

报告指出,线上电影票购买的方式,在人口集中度较高的一、二线城市普及率最高,其中格瓦拉生活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超过50%。此外,电影演出App用户大部分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淘票票,猫眼及娱票儿的占比超过90%,看电影已成为年轻情侣恋爱活动标配。对比电影演出App用户性别分布,普遍男性用户比例较高,万达电影002739、时光网及豆瓣电影的男性用户更多,占比均超过70%。

自从行业内公认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消失以来,越来越多的业内企业将关注的重点从增量用户和增量流量,转为了对存量用户、存量流量的运营。同时,互联网集团也逐步将旗下的各App,移动网页,H5等移动端各种生态流量进行整合,各票务平台的不遗余力地扩展流量入口,借助超级App的流量红利,增加更便捷的电影演出的购票入口,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