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精准扶贫见成效 3家贫困地区企业在沪上市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7 01: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精准扶贫见成效 3家贫困地区企业在沪上市)

3家企业顺利通过IPO扶贫绿色通道在上交所上市;2015年至今,已累计支持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发行72亿元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在10月17日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证券日报》记者从上交所获得了这样一组数据。

引进资本市场“活水”

增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动力

如何引进资本市场“活水”,增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上交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提供多方位金融支持,将交易所在资本市场的“势能”转化为扶贫的“动能”。

比如,在服务贫困地区拟上市企业方面,上交所先后走访了安徽安庆、河南兰考、湖北郧阳等地,并在安徽、江西等地举办专门针对贫困县后备企业的IPO绿色通道专场培训会。

“目前已有安徽集友新材料、西藏卫信康、宁夏嘉泽新能等3家企业顺利通过IPO扶贫绿色通道在上交所上市。”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为了进一步支持贫困地区建设和发展,上交所开通面向贫困地区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的“绿色通道”,实行“专人对接、专人专审、即报即审”。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上交所已累计支持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发行72亿元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

为了引导上市公司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扶贫攻坚,上交所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6年报扶贫信息披露指引。统计数据显示,有363家沪市上市公司披露了精准扶贫信息,共计投入扶贫资金及物资折款166.57亿元,帮助32.9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做好定点扶贫“必答题”

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宿松县地处皖西南,位于长江经济开发带和大京九经济开发带交汇地区。2013年以来,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上交所将宿松县作为定点扶贫县。

为助力宿松如期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上交所设计出一套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操作性强的定点帮扶行动方案,针对宿松实施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产业扶贫方面,继2016年年底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带领三安光电等12家电子信息上市公司,以及华安证券等2家证券公司赴安徽宿松开展产业投资对接之后,上交所协助引入多家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新业态公司,为宿松经济注入新发展动力。

在金融扶贫方面,上交所充分利用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的“绿色通道”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安徽宿松扎实推进“123”目标计划,助推宿松实现1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在新三板挂牌2家企业、培育和引入3家拟IPO企业。

在智力扶贫方面,上交所派出业务能力出众、市场经验丰富的干部前往宿松挂职副县长,分管宿松金融和资本市场、协管扶贫和招商。通过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培训,不断向帮扶对象传递现代生产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创新发展的热情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宿松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此外,上交所高度重视公益扶贫,针对宿松县部分贫困学子生活负担较重的现状,通过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出资200.6万元支持宿松82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解决其学习与生活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