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环保概念意外爆发个股大面积涨停 这股风能吹多久

(原标题:泛环保概念意外爆发个股大面积涨停 这股风能吹多久)

A股今日突然刮起来了一股“环保风”,上午两市原本令人“昏昏欲睡”的盘面,下午画风急变。环保概念异军突起,还联动了PM2.5、脱硫脱硝、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板块领涨两市。几乎每逢年末,A股环保板块都会异动频频。

券商认为,展望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将有望得到一系列政策落地的支撑,整个环保板块将迎来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叠加三季报的发布将有望催生环保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10月13日板块涨幅榜

环保股井喷 机构抢筹

今日午后,如同周二的医疗保健板块一样,环保板块异军突起,板块内个股出现了大面积涨停。正逢沪指冲击3400点承压,各个板块表现略显乏力,市场资金急于寻找接力板块,环保板块的出现,联同PM2.5、脱硫脱硝、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泛环保概念股直接进入了炒作高潮。截至13日收盘,单环境保护板块内,就有包括环能科技、博世科、伟明环保、博天环境等近20股强势涨停,可谓“环保风”劲吹。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包括三聚环保、巴安水务、蒙草生态、博世科、中环环保、科达洁能共计6只泛环保概念股登上龙虎榜,累计净买入额达5.87亿元。

其中,机构买入三聚环保、蒙草生态,尤其是三聚环保获一家机构席位1.5亿买入额。游资买入中环环保、巴安水务等环保概念个股,尤其是中环环保,中信上海溧阳路、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等知名游资席位扎堆买方。

多因素催涨环保板块

1、 政策暖风频吹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务院和各部委印发的完善环境保护顶层设计的文件多达40余个,涉及健全法律和标准体系、监管机制改革、税费改革等各方面。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核安全法、环境保护税法等法律完成制修订,核安全法、土壤 污染防治法进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审议程序。

据媒体报道9月15日起,环保部将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巡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均派驻巡查工作小组,共102个。对“2+26”城市中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不力、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且环境质量改善不明显甚至恶化的地方,开展中央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而距离环境保护税明年1月1日正式开征还有不到3个月。在倒计时越来越接近的时间窗口,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环保部正加紧进行税源摸底,加大企业排查力度。

天风证券分析认为:

展望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将有望得到一系列政策落地的支撑,整个环保板块将迎来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

2、 四季度环保板块上涨概率大

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通过梳理近10年来A股四季度环境保护板块涨跌幅发现,除2008年和2016年是下跌外,其余年份均是上涨,板块最少涨幅为2013年,上涨了4.23%,涨幅最大的年份为2009年,高达29.15%。

3、环保股存补涨机会

三季度,沪深 300指数累计上涨4.63%,而环境保护板块下跌4.10%,跑输大盘近9个百分点,而同期大热的锂电池板块涨幅达22.13%,稀土永磁板块上涨33.51%,环保板块相关指数处于行业中游位置。而从环保行业各相关概念的市场表现来看,空气治理板块三季度累计下跌0.72%,污水处理板块上涨0.16% ,固废处理板块上涨0.43%,表现均跑输大盘。

市场人士指出,正如本周医疗保健板块表现,在目前各个热门板块均在高位的情况下,资金更愿意挖掘补涨板块。

关注三季度绩优股

中航证券预计,从目前已经发布预告的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看,园林生态、环境监测、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公司的业绩情况有望继续向好,行业增速全年超过20%是大概率事件,而环保行业目前的整体PE仍然徘徊在40倍附近。叠加三季报发布时间窗口,将有望催生环保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从细分领域来看,今年表现良好的园林生态板块三季报有望持续高增长,继续推荐蒙草生态、东方园林、铁汉生态。其次工业环保及非电领域治理龙头清新环境也值得投资者关注。环境监测领域的聚光科技,定增批文到手,PPP大单落地,良好表现有望延续。危废领域龙头东江环保外延扩张的脚步并未停止,后续动作值得期待。

申万宏源指出8月中旬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启动,形成全国覆盖,京津冀“2+26城”5600人巡视力度超预期,监测数据质量需求提升,释放空间加强龙头竞争优势。预计17Q3业绩32个重点公司总体净利润为102亿,增速31%。

个股方面,持续看好中央财政倾斜的大气、监测、水环境治理龙头,推荐组合:(1)大气+监测:清新环境等。(2)水环境:万邦达、中金环境。(3)监测:先河环保、聚光科技。

已公布三季报环保股业绩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