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2亿大单涌入5G主题 三领域6只光通信股被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8 00: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逾22亿大单涌入5G主题 三领域6只光通信股被看好)

近期A股市场5G主题热度持续升温,昨日相关概念股呈现出井喷态势,武汉凡谷、邦讯技术、思特奇、超讯通信、长江通信、烽火通信、科信技术、会畅通讯、欣天科技、广和通等10只个股集体实现涨停,成为昨日场内的风口所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5G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而我国通信业在经历“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后,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国有望充当“领跑者”的角色,未来数年我国5G建设均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相关概念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22.26亿元,其中,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烽火通信、吴通控股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此外,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武汉凡谷、邦讯技术、长江通信、宜通世纪、超讯通信、信维通信。

事实上,5G产业链近期也持续受到利好消息催化。其中,政策层面上,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并再次明确提出,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标准研究、技术试验和产业推进,力争2020年启动商用;行业层面上,在近期召开的2017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2017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2017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等会议、论坛中,5G建设均成为其中的关键词;运营商层面上,根据中国联通近期发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运用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拟在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的总投资规模将达到271亿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通过梳理近期机构观点发现,光通信板块是5G主题中最受机构看好的细分领域,包括国金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中泰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在近期表示看好光通信板块的投资价值。事实上,在中国电信近期发布的《5G时代光传送网技术白皮书》中,也进一步明确了为满足5G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等多方面的需求,光传送网将成为5G承载的最优方式的观点。

具体来看,而在众多看好该细分领域的机构中,渤海证券便表示,光通信板块将最先受益5G建设,与3G到4G传输的平稳增长不同,5G对于传输的要求大幅提高,4G时代的传输网络难以满足需求。因此,各大运营商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加快光网络建设,一方面是应对家庭以及企业等骨干网提速持续稳定推进、OTN下沉和数据中心的快速建设带来的传输速度和带宽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将来5G通信留下富余的带宽。而这便将推动光纤光缆以及光器件、模块等需求的增长,具体到个股层面,推荐关注三大领域6只龙头股,光设备商方面,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纤光缆方面,推荐具备光棒自产的中天科技和通鼎互联;光器件方面,推荐光迅科技和博创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