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走红:有人错把公司股票当成可转债买了3万股

(原标题:东方雨虹走红:有人错把公司股票当成可转债买了3万股)

东方雨虹(002271)红了,而且红得发紫。因为发行国内首只实施信用申购的可转债,东方雨虹瞬间走红。9月8日,证监会正式将可转债的申购方式由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在新规下,跟A股市值配售相比,可转债的信用申购门槛更低,只要有股票账户,哪怕股票账户里没有一只股票,也可以参与打新债,并且不需要冻结打新资金。

因为申购门槛低,加上低风险,东方雨虹可转债还未发行就吸引了广大投资者围观。9月25日,雨虹转债申购当天,引发了投资者的疯抢,有投资者好几个账户一起申购,就为了抢一个申购配额。东方雨虹公布的网上发行中签率甚至低至0.0013%。

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在申购日当天,东方雨虹股价也跟着一起大涨,9月25日公司股价报收40.32元/股,上涨3.65%。到了次日,公司股价却开启大跌模式,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7%,最后以39.01元/股收盘,下跌3.25%。两个交易日内暴涨暴跌,让广大吃瓜群众看不懂了。

有投资者称,在申购可转债的时候,错将东方雨虹代码当成雨虹转债的申购代码,买入了东方雨虹股票,这也许就是东方雨虹股票25日大涨的原因吧.而买错的投资者次日又纷纷抛售东方雨虹股票,所以26日东方雨虹股票出现了暴跌。

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投资者对于东方雨虹股票和雨虹转债傻傻分不清。

而且还有投资者以为雨虹可转债是新股,很高兴地参与了打新,后来发现不是后,由衷地希望不要中签。

这里来解答一下网友的疑问,可转换债券是债权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权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东方雨虹的股票代码为002271,雨虹转债社会公众投资者申购代码为072271,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申购代码为082271。

随着上市公司数量越来越多,以及证券市场各种新业务的推出,个人投资者经常容易犯一些常识性错误,像上面提到的不清楚股票和可转债的区别的,还算好的,有些个人投资者在买股票时,因为上市公司简称太过相似,而出现买错的现象也是比比皆是。

中远海发、中远海控、中远海特、中远海能、中远海科……4个字有3个字是一样的,很多听消息炒股的投资者,往往可能会因为漏听一两个字而买错股票。

还有如通达股份和通达动力,亚太实业、亚太科技和亚太股份,新华龙、新华联、新华锦,新开源、新开普等也是让人傻傻分不清。

由此可见,作为资本市场弱势群体的中小投资者既然想参与资本市场投资,加强学习是很必要的,尽量选择投资自己了解的产业、产品等,并提高防范意识。然而,在面对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信息,如果有可能,还是应尽量交给专业机构管理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