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深圳辖区新增35家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5 02: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8月深圳辖区新增35家上市公司)

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共有267家上市公司,位于全国第六;较2016年年底增加35家,增幅位居全国第四。截至8月底,深圳267家上市公司总资产19.88万亿元,净资产2.39万亿元,总市值为5.09万亿元,总资产、净资产及总市值三项指标仅次于北京、上海。

上半年,深圳267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1万亿元,同比增长14.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8.21亿元,同比增长11.51%。剔除房地产和金融业后,其余244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195.40亿、330.0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43%和22.13%,增速连续3年提升。

上半年,深圳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进展,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不断优化。一是非金融房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11个行业中10个行业净利润增长,平均增速为20.40%,5个行业净利润增速超过25%(制造业、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二是制造业业绩尤为突出,实现净利润217.60亿元,同比增速达34.47%,利润贡献占非金融房地产业净利润的65.93%,较上年提升了近6个百分点。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表现亮眼,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0.50%和84.26%。三是剔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补贴标准从严导致业绩下滑的影响,深圳战略新兴产业类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为45.19%,较非金融房地产业公司增幅高出23个百分点,创2013年以来新高,涌现了一批以大族激光002008、立讯精密002475和长盈精密300115等为代表的典型企业,成为助力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重要力量。

从利润贡献看,深圳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净利润占总体的八成。金融业在经过2016年的调整后,开始恢复性增长,上半年金融业公司实现净利润1049.21亿元,同比增幅为6.83%(上年同期下降近10%),高于全国金融业上市公司4.72%的净利润增幅。房地产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8.96亿元,同比增长26.10%,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其中,行业龙头万科通过兼并重组整合资源,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03亿元,同比增长36.5%。

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呈现全面推进、多点开花态势,持续服务深圳地区实体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得到发展。今年前8个月,深圳辖区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融资737.76亿元。其中,有35家公司完成IPO,远超去年同期的9家,融资金额169.03亿元,同比增长203.74%。同时,深圳22家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融资金额239.66亿元;37家公司(15家为非上市公司)通过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568.73亿元,资本市场为深圳地区创新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