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利好政策频发 近8亿资金布局26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5 01: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管理层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今后雄安新区要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

(原标题:雄安新区利好政策频发 近8亿资金布局26只个股)

上周,雄安新区板块部分龙头股开始异动,比亚迪002594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6.7%,雪人股份002639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13.19%,而硅宝科技300019(9.87%)、金溢科技002869(9.81%)、南方汇通000920(9.58%)、日出东方603366(9.54%)、思特奇300608(9.36%)、太极实业600667(9.2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位居前列。

尽管上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回调的态势,但仍有部分市场资金开始布局雄安新区概念股。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板块内共有26只概念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7.91亿元。其中,太极实业(11115.35万元)、渤海股份000605(7876.6万元)、日出东方(7746.75万元)、千山药机300216,6881.05万元)和北京城建600266(5514.32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管理层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今后雄安新区要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在此背景下,政策重点提及行业中的相关绩优龙头标的值得关注。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政策利好不断。9月8日,河北省印发了《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切实改善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质量。到今年底,雄安新区乡镇及村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新区及白洋淀流域上游两侧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5%以上。

日前,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也明确提出,北京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以中关村000931科技园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落地,促进科技成果到园区孵化转化。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包括广发证券000776、民生证券、渤海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表示看好雄安新区主题迎来第二波上涨行情。其中,渤海证券表示,《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出台有望推动雄安新区乃至京津冀区域水环境治理市场需求的释放,建议重点关注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清新环境(行情002573,、碧水源(行情300070、首创股份600008和启迪桑德000826等。

华创证券则表示,从主题催化看,雄安的两项重磅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将于近期上报中央。这或标志着雄安规划落地进入实质性加速期,A股市场上雄安新区概念有望迎来第二波上涨行情。建议从七大子领域挖掘投资机会:1.设计雄安领域龙头华建集团600629;2.装配式建筑领域龙头杭萧钢构600477;3.水污染治理领域龙头碧水源;4.地热领域龙头恒泰艾普300157;5.园林领域龙头岭南园林002717;6.智慧雄安领域龙头常山股份000158;7.光通信建设领域龙头中兴通讯0000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