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悲惨! 有色与黑色系暴跌沪镍跌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9-22 22: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悲惨! 有色与黑色系暴跌沪镍跌停)

9月22日,商品跌幅进一步扩大,有色金属与黑色系暴跌,沪镍封死跌停,焦炭、热卷跌逾5%,焦煤、螺纹钢跌逾4%,沪铝、铁矿石跌逾3%;能化板块疲软,甲醇跌逾2%,橡胶跌逾1%;农产品走势分化,双粕走高,菜籽涨近10%,菜粕涨逾3%,豆油、棕榈油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沪镍跌停,锰硅跌6.24%,焦炭跌5.40%,热卷跌5.26%,焦煤跌4.87%,螺纹钢跌4.54%,铁矿石跌3.91%,沪铝跌3.24%,沪锌跌2.97%,动力煤跌2.67%,沪铅跌2.37%,甲醇跌2.33%;涨幅方面,菜籽涨9.97%,菜粕涨3.59%,豆粕涨1.86%,淀粉涨1.72%,鸡蛋涨1.46%,沥青涨1.30%,早稻涨1.0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本周下跌1.46%,主要是黑色系下跌所致,周五指数收在807.52点。

9月,环保部等十部委联合河北等六个省政府,印发了首个专门针对秋冬季制定的方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与此同时,多个城市也陆续召开会议,布置更为严格的治理雾霾措施。

环保部还于9月15日起开展攻坚行动的巡查工作,为期4个月8轮次,将出动2480人次,而且还将采取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为一体的环保督察“组合拳”。

今年8月,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开始,涉及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实现了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

督察组的反馈意见中,钢铁、煤炭、有色等工业企业被频频点名。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19日表示,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1324, -18.00, -1.34%)、电解铝等在内的非电力行业,是目前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他还表示,加快推进工业炉窑燃煤锅炉和散煤等污染的治理。

此外,环保部将印发《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任务推进方案》,要求以硬措施落实“水十条”任务。

对逾期未完成任务的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规撤销园区资格。

市场担忧镍库存累计

上期所自2017年9月22日交易(即9月21日晚夜盘)起,将镍NI18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6元/手调整为18元/手。

此外,华泰期货分析师吴相锋指出,镍价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其一,8月以来,国家对废旧资源税票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叠加中频炉关停,使此前使用废旧不锈钢作为镍来源的厂家寻求镍铁替代,镍铁需求回升带来镍铁价格大涨。但随着风波过去,这部分镍铁需求就被重新挤压。其二,镍铁利润此前较好,导致镍铁产量提升,同时镍的下游不锈钢市场价格涨幅较高,市场担忧库存累计,因此镍价出现较大回调。

“镍本身属于有色基本金属之一,同时也是不锈钢的主要原料,受黑色系带动影响密切。前期上涨虽然有供需收紧、不锈钢生产增加等的有效支持,但冲高的后半部分则是相对黑色系及有色金属大幅上行的相对补涨,且在黑色系龙头及有色龙头调整带动下,镍因资金获利了结更为坚决,下跌过程中波动也非常剧烈。在当前整体调整节奏下,镍继续承受来自有色及黑色两边的调整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