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近5日流入75亿元 大金融等两领域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2 0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近5日流入75亿元 大金融等两领域受青睐)

尽管近日股指已在3350点附近形成了平台,市场资金仍较为谨慎,据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两市大单资金净流出逾千亿元,上证指数累计微跌0.4%,不过,与之相反的是北上资金却逢低吸筹,期间累计净流入75亿元。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沪股通方面,近5个交易日共计有18只标的股荣登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榜,12只个股处于期间沪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其中中国平安、伊利股份、青岛海尔、中信证券、宇通客车、贵州茅台、海螺水泥等7只标的股期间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另外,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保利地产、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5只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近5日共计有22只标的股荣登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榜,16只个股处于期间深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光迅科技、比亚迪、洋河股份、五粮液和老板电器等7只标的股期间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均在亿元以上,索菲亚、卫士通、大华股份、云南白药、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和平安银行等个股期间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

综合沪股通、深股通数据来看,近5个交易日,共有28只标的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为61.62亿元。从这28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来看,2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0.4%),显现出北上资金整体较高的投资水平。其中比亚迪、洋河股份、伊利股份、宇通客车、美的集团、索菲亚、京东方A、光迅科技和老板电器等个股期间涨幅居前,均在2%以上。

上述个股中,北上资金积极布局的伊利股份,昨日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由于业绩稳健、估值优势明显,其后市表现仍受到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数达到24家,对于该股,西南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将保持12.8%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作为乳制品龙头,凭借其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未来在乳制品领域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已经逐步进入健康食品领域,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0.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北上资金青睐的28只个股,主要扎堆在两大领域:1.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四大行业中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数分别为4只、3只、2只、2只;2.以银行、非银金融等为代表的大金融领域,两大细分行业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数均有2只。这两大领域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数达到15只,占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总数比例已超五成。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大消费板块自身防御特性十分明显,大金融股整体仍处估值洼地,在近期市场整体震荡的大背景下,北上资金积极进场抢筹,给这两类绩优板块带来新的上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