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条款存分歧 润达医疗终止收购瑞莱生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0 01: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核心条款存分歧 润达医疗终止收购瑞莱生物)

在体外诊断领域资本运作频繁的润达医疗宣布终止收购瑞莱生物100%股权。润达医疗9月19日晚间公告,因交易双方就本次重组的支付方式等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但将以其他形式对标的公司进行投资,相关事项各方仍在积极磋商中。公司股票于9月19日紧急停牌,并自9月20日起连续停牌。


润达医疗今年5月8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对价的方式作价11.79亿元收购瑞莱生物100%股权,以加强公司在POCT类产品(即时诊断)的推广和渠道建设。公司同时还将向10名特定投资者询价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75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收购瑞莱生物现金对价部分和交易中介费用。


交易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瑞莱生物100%股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瑞莱生物共计95.36%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WJR公司持有的瑞莱生物4.64%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瑞莱生物的控股股东为Fantasy Art,其为云锋二期美元基金持有瑞莱生物控股权的平台公司,瑞莱生物实际控制人为虞锋。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Fantasy Art将持有润达医疗超过5%的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瑞莱生物是国内市场主要的POCT产品供应商之一。润达医疗称,通过并购瑞莱生物,公司能够完善在POCT产品领域的布局,增加自产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综合服务水平,提高公司在IVD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交易各方已就本次重组的具体交易方案进行多次协商,但交易双方就本次重组的支付方式等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在9月19日晚间披露的终止重组公告中,润达医疗表示,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但将以其他形式对标的公司进行投资,相关事项各方仍在积极磋商中。


润达医疗近两年在体外诊断领域的收购不断。今年7月5日,润达医疗同时发布两则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以9.03亿元收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长春金泽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拟以9296万元收购上海涌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瑞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4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润达医疗分别为两家标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实际上,润达医疗在体外诊断市场的扩张意愿早已显现。2016年7月3日,润达医疗宣布以2.16亿元收购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5%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在此之前,润达医疗于2016年6月通过了拟以不超过600万美元收购加拿大POCT诊断公司Response Biomedical Corp43.1%股东权益的议案。


可以说,润达医疗在体外诊断市场频频发力。在2017年半年报中,润达医疗称,我国体外诊断市场仅占全球市场不足7%,体外诊断产品市场总量明显偏低。据预测,我国体外诊断市场预计在2021年之前将保持15%的年均增长速度,我国体外诊断行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