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营业部龙虎榜大洗牌 54家“新贵”跻身百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0 02: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营业部龙虎榜大洗牌 54家“新贵”跻身百强)

今年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回暖,行情趋于缓步回升。龙虎榜营业部“新贵”频出的同时,长江后浪推前浪,曾经战斗在最前线的一些老牌强队退居二线,淡出市场的不在少数。

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三季度以来,有4064家券商营业部共计21384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3067.63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仅有3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7家营业部均为新进。此外,排行榜第十位至第二十位营业部全部为新进。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82.28亿元的成交金额登上榜首,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败下阵去。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以来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54家营业部为实力新进,也就表示有54家老牌营业部被挤出百强之外。

百强营业部中

54家为新进

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三季度以来百强营业部中有54家营业部为实力新进。三季度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银河证券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前四,分别为10家、9家、8家、7家。同时,在54家新进营业部中,银河证券占据5个席位,中信证券占据4个席位,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浙商证券、中投证券分别占据了3个席位。

与此同时,在龙虎榜营业部分布方面,三季度以来,中信证券以旗下135家营业部进入龙虎榜榜单,总计成交额305.07亿元,拔得头筹;其中,有2家营业部成交额位列榜单前十位,分别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其次则为华泰证券,旗下178家营业部进入龙虎榜榜单,总计成交额298.5亿元;华泰证券营业部龙虎榜表现不佳,榜单前十位中,仅有老牌强队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跻身其中,并且排名下降仅位列第五。银河证券凭借其184家营业部总计173.9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三;榜单前十位中,虽然此前的强队绍兴营业部已不见踪影,但其旗下另外两家营业部为“大跨越式”实力新进。

中信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踞龙虎榜榜首

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排行榜前十位营业部成交额均超过20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势如破竹,跳跃7个位次荣登榜首,成交额突破80亿元,领跑众券商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以42.18亿元跃居第二,排名上升16个位次。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位居第三,成交额为39.07亿元,排名上升31个位次。此外,排名第四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三季度以来表现也不俗,成交额达37.69亿元,排名上升673个位次。此前的行业老大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此次屈居第5位,成交额也仅为36.35亿元。同时,排名第8位的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则是进步最大的,跳跃1790个名次。同为中国银河旗下的北京朝阳门北大街营业部紧随阜成路营业部之后,排名第9,跳跃762个名次。至此,排行榜前十位中,中国银河的营业部均为实力新进。

与去年同期相比,排行榜前二十位中,也仅有3家券商营业部坚守住阵地。而此次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强势登陆,出现在61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

该营业部三季度以来10次登榜云海、雅化集团,8次登榜西藏矿业、华北高速。同时,该营业部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34家,占到总数的五成之多。此外,该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为科大讯飞、方大碳素、西藏矿业,分别为8.26亿元、5.51亿元、5.1亿元。截至9月19日,该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的为韶钢松山,达2.57亿元;其次则为方大碳素,净买入2.4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