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赵建平与聚益投资同现中来股份 共“折”5289万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8 01:0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散赵建平与聚益投资同现中来股份 共“折”5289万)

牛散的持股动向一直备受关注,而随着8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牛散二季度持股动向也全部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二季度末,赵建平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且在这13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也出现了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身影。

赵建平的投资风格一直以来都比较灵活和果断,他一直比较热衷于投资中小创个股,另外还比较偏好在市场上寻找成长价值较高的次新股。刚刚全部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赵建平延续了其一贯的投资风格,在今年二季度期间选择新进和增持了9只中小创股,同时依然坚持长期持有欧比特300053和中来股份300393等股,另外,赵建平在今年还选择持有了4只次新股。

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长期持有的中来股份在三季度以来表现欠佳,截至9月15日累计下跌16.42%,在该股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首次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聚益投资旗下的聚益结构化与赵建平在二季度末同时持有该股,截至9月15日三季度以来已浮亏5288.87万元。此外,赵建平持有的欧比特在7月份以来迎来21.64%的大涨,在该股的持有上,富国基金与赵建平保持了长达10个季度的“同框”。

赵建平坚守中来股份

与私募共亏5289万元

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末,共有5名个人股东跻身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知名牛散赵建平也榜上有名,延续了他一贯的投资风格。统计发现,在二季度末赵建平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在赵建平长期持有的个股中,中来股份自三季度以来的表现欠佳。赵建平于2015年第三季度大举建仓中来股份,此后该股迎来了猛烈的上涨行情,赵建平也一直坚定持有该股。自2015年10月8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股累计上涨159.60%,但是自今年三季度以来,该股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7月份以来截至9月15日该股累计下跌16.42%,赵建平在三季度以来也因持有该股而浮亏2543.75万元。

中来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中,最近两个季度首次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在今年一季度末,聚益投资旗下的聚益结构化新进持有该股189.18万股,在今年二季度又再次增持了该股,到二季度末,持股数量已达到304.00万股,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该股自三季度以来的股价变动,该私募基金因持有中来股份而浮亏2745.12万元。

资料显示,中来股份于2014年9月12日在创业板上市,截至9月15日累计上涨324.19%。该上市公司于今年8月23日披露半年报,中来股份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15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54亿元,同比增长89.63%。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证券600999在7月份以来两度对该公司进行分析研究:在7月15日中来股份披露半年报预告后,招商证券在7月18日对该股给出了强烈推荐评级;而在今年8月23日中来股份披露半年报后,招商证券也调整了此前的投资建议,调整为审慎推荐评级。

赵建平与富国基金同框

迎来欧比特21.64%大涨

从最新的持股来看,赵建平延续了他偏爱中小创的投资风格。8月份刚刚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末,赵建平共计跻身1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9家为中小创公司,2家为深市主板公司,2家为沪市主板公司。在投资风格上,仍然偏爱中小创股。

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早在2014年三季度就持有的欧比特在三季度以来迎来大涨,而在这只个股的背后也发现了富国基金长期持有的身影。具体来看,富国基金是在2014年四季度持有欧比特474.12万股,在随后的10个季度里一直持有该股,到今年二季度末,富国旗下2只基金持有该股的数量达到1066.60万股。在对欧比特的持有上,富国基金基本与牛散赵建平保持了长达10个季度的同步。

自7月份以来截至9月15日,欧比特大涨21.64%。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7月份该股的涨跌幅测算,赵建平在7月份以来因持有欧比特浮盈4947.00万元。而在2014年四季度就持有该股的富国基金,自三季度以来也有3103.81万元的浮盈。

另外,赵建平在今年二季度新进的三毛派神000779在三季度以来涨幅可观,同时该股的背后也出现了新华基金大幅增持的动作。具体来看,赵建平在今年二季度新进持有该股500万股,新华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增持该股265.02万股至338.36万股。自7月份以来截至9月15日,三毛派神累计上涨6.22%,赵建平和新华基金也因持有该股在三季度以来分别浮盈435.00万元、294.3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持有的13只个股中,和胜股份002824、卫光生物002880、信捷电气603416和晨曦航空300581这4只个股均为上市时间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市场上一直盛传赵建平“非常偏爱新股”,按照二季度末披露的赵建平持股情况来看,他的确比较偏好在市场上寻找成长价值较高的次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