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多家公司签重大合同 多只PPP概念股现身(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7 2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内多家公司签重大合同 多只PPP概念股现身(名单))

原标题:月内多家公司公告签订重大合同  多只PPP概念股现身(名单)


进入9月,已有部分个股披露签订重大合同的情况,有多只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简称,即公私合作模式)概念股现身其中。


数据显示,9月以来,沪深两市共计有21家上市公司发布重大合同公告,有11家披露了合同金额占比2016年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情况。其中,聚光科技公告签约金额占2016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59.62%,排名第一;华西能源、宝色股份分别以54.38%、41.58%紧随其后;元成股份、兴源环境等10股未披露签约合同占比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21股中,有8只属于PPP概念股。聚光科技、华西能源和兴源环境等3股9月签订合同均显示,项目是以PPP形式进行运作的。


9月14日,聚光科技公告,公司及其联合体单位与山东省高青县天鹅湖温泉湿地管理委员会签署《高青县艾李湖生态湿地及美丽乡村道路建设项目 PPP 合同》,项目合同总价为14亿元,合作期为 15 年。


9月9日,华西能源公告,公司与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区管理办公室签署《自贡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建设项目》,采用 PPP 运作模式,项目执行期限为13 年。


9月15日,兴源环境公告,公司及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已与长兴县相关政府单位签署《长兴县美丽城镇 PPP 项目》签订合同,合作期限 15 年。


与此同时,9月还有5只PPP概念股签订重大合同,具体包括元成股份、鸿路钢构、农尚环境、大千生态、神州长城。不过,从合同的内容来看,这5家上市公司9月份涉及签订的合同项目,均未提及是否以PPP形式进行合作。其中,元成股份与签约对象与浙江越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这笔合同,属于关联交易。


政策层面上,国务院文件再次提到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到PPP项目当中。9月15日,中国政府网消息显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除PPP概念股外,宝色股份、贝肯能源、华凯创意、英飞特和百川能源等5个股9月份签订合同金额占比2016年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超过10%。从公告合同后次日股价表现来看,5股跌多涨少。


需要指出的是,上市公司签订重大合同,大多都会在公告内容里提到合同对于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但合同往往需要持续多年方可完成,不能单看签约金额占上年营收比例。而且在现实情况中,存在有些上市公司借助重大合同操纵股价走势,值得投资者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