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三板券商评价结果出炉:未尽事前审查成主扣分项

来源:挖贝网 2017-09-12 1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新三板券商评价结果出炉:未尽事前审查成主扣分项)

挖贝网讯 9月12日消息,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宣布2017年8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方正证券评价点值领衔,其后为银河证券、安信证券(并列第二)、中泰证券、西南证券(并列第四)。

据全国股转公司披露,8月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并入其母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合并评价,华泰联合证券并入其母公司华泰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6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

96家主办券商中,2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20.83%(7月62.50%);51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53.12%(7月26.04%);21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21.88%(7月9.38%);4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4.17%(7月2.08%)。

8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119条,涉及52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16条,占比13.45%;推荐后督导类73条,占比61.34%;交易管理类6条,占比5.04%;综合管理类24条,占比20.17%。

挖贝网注意到,推荐后督导类的负面行为记录中,又以“对信息披露文件进行线上或线下更正,且未尽事前审查职责。”最为突出,共36条。

此外,全国股转公司披露,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4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78.99%(7月68.39%);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4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21.01%(7月31.61%);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7月0%)。

以下为全国股转公司公告原文:

2017年8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2017年8月1日至8月31日),对主办券商2017年8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现将评价结果公布如下。

一、月度评价结果

本月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并入其母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合并评价,华泰联合证券并入其母公司华泰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6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详见附件)。

2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20.83%(7月62.50%);51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53.12%(7月26.04%);21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21.88%(7月9.38%);4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4.17%(7月2.08%)。

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方正证券、银河证券、安信证券(并列第二)、中泰证券、西南证券(并列第四)。

二、负面行为记录情况

本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119条,涉及52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16条,占比13.45%;推荐后督导类73条,占比61.34%;交易管理类6条,占比5.04%;综合管理类24条,占比20.17%。各类负面行为记录汇总见下表:

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4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78.99%(7月68.39%);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4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21.01%(7月31.61%);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7月0%)。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申万宏源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开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融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世纪证券。

负面行为记录的情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下:

(一)推荐挂牌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5条问题突出,主要为部分反馈问题未回复。

(二)挂牌后督导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15条和第17条问题新增数量较多,第15条主要为股票发行备案材料中未完整披露公司自挂牌以来历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中介机构未对股东优先认购安排、募集资金用途以及股票发行过程等方面的合法合规性发表意见等问题。第17条记录的问题主要为临时公告标题与内容不符,公告内容存在错误,公告上传错误等问题。

(三)交易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26条问题突出,主要为前次做市申报撤销或其申报数量经成交后不足1000股的,未在5分钟内重新报价。

(四)综合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38条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后续加入做市申请中挂牌公司全称错误、各类业务中部分申请文件未加盖公章或骑缝章等问题。

全国股转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公司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主办券商对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应自公示后的5个转让日内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复议,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全国股转公司机构业务部邮箱(jigouywb@neeq.com.cn)并及时电话联系机构业务部各主办券商专管员。

附件: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2017年8月).docx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9月11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