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早盘集体飙车 原来是因为周末的这个消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松 崔小粟 2017-09-11 12: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早盘集体飙车 原来是因为周末的这个消息)

今日早盘,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飙升,安凯客车(行情000868)、兆丰股份(行情300695)、奥特佳(行情002239)开盘就封住涨停,旭升股份(行情603305)、科达利(行情002850)、英搏尔(行情300681)、蓝海华腾(行情300484)、科泰电源(行情300153)中午也纷纷收在涨停板上,万向钱潮(行情000559)、比亚迪(行情002594)、中能电气(行情300062)、多氟多(行情002407)、杉杉股份(行情600884)、中通客车(行情000957)、亚星客车(行情600213)和宇通客车(行情600066)也位居涨幅前列。

首先看安凯客车,这家公司就不用介绍大家也知道是干嘛的。

再看旭升股份,主导产品是新能源汽车变速系统、传动系统、电池系统等。

英搏尔: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系以电机控制器为主,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为辅的电动车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科达利: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便携式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汽车结构件三大类。

科泰电源:主要产品为智能环保集成电站,系综合利用软件工程、微电子、计算机、通信、网络等工程及电子信息技术和低噪声处理技术的集成创新电站产品及解决方案。

蓝海华腾:主要产品为中低压变频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和伺服驱动器。

中国将研究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新能源汽车早盘为何突然大涨?原因在这里——

9月8-10日,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其实很多读者也看到了这个消息,但并没有仔细去想这个消息背后的真实意思——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这是要让整个汽车业变天。也就是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人只能选择购买零排放车型,如纯电动车或者氢燃料电池车!

为什么要逐步停止生产销售燃油车呢?当然是为了环保!近年来,中国的空气污染尤为严重,北方冬季的雾霾问题已经成为困扰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疾。因此,全面推广零排放的环保汽车成为必然选择。

根据乘联会厂家最新数据,2017年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3万,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速72%。今年新能源乘用车已保持连续7个月的月度环比持续增长态势。

世界各国纷纷禁售燃油汽车

做出这种选择的,中国并不是第一个。

7月26日,英国政府宣布,将从2040年开始全面禁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将确保2050年英国的道路上不再有汽油车和柴油车行驶,以期改善空气质量。

在7月6日,法国政府也出台了相同的政策,起始时间也是2040年。在此之前,挪威和荷兰也已经宣布,在2025年之前禁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

早在2016年10月,德国参议院曾通过一项关于2030年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的倡议书。虽然仅是倡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但也可看出德国政府有考虑更多推广电动汽车的趋势。

要禁售燃油车的不仅仅是发达国家。“到2030年,一辆烧油的汽车都不会在印度市场出售。”这是印度能源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在今年5月宣布的一个新能源计划。

中国汽车工业期待“弯道超车”

在当前电动车及相关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电动车取代汽柴油车的趋势已经出现。新能源车竞赛已经开始加速,各大车企现在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在将来占据先机,甚至有车企寄望于新能源车产业带来的利好,喊出“弯道超车”的口号。在中国,乐视、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发布了造车计划,未来将颠覆汽车产业。

太平洋(行情601099)证券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

汽车是十万亿级别的行业,众多国家争相发展,更是日本、德国的支柱性产业。我国是汽车大国,2016年乘用车产销量达到2500万辆,占全球的28%,但我国汽车产业起步晚、底子薄、拿市场换技术的路线并未成功,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但比例仍然较低,尤其是在核心零部件领域,更是被发达国家牢牢控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传统汽车完全不同,这将打破现有汽车体系平衡,缩小中外技术水平差距,不敢说弯道超车,但为中国汽车产业再生奠定基础。纵观大环境,我国经济进入中速增长,长期呈现L型走势,而新能源汽车产业刚刚起步,未来几年将保持30%的符合增长率,是增长最确定的行业。

平安证券:

工信部公布第12批新能源目录,共有487款新能源汽车入选。新能源汽车国家政策稳步推进,乘用车客车销量环比向暖,维持全年约70万辆销售预期。预计客车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向龙头集中,乘用车市场将高速增长。继续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和客车龙头,推荐宇通客车、奥特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