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因素推升造纸行业景气度 机构扎堆看好7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09 0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因素推升造纸行业景气度 机构扎堆看好7只龙头股)

造纸行业作为人民币升值主要的受益行业之一,近期热度持续升温。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我国是一个少林的国家,且国内废纸利用率并不高,这就使得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纸浆进口国,而造纸行业也成为我国第三大用汇行业。随着人民币升值,进口原材料成本下降将对造纸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除人民币升值利好外,行业供需结构继续改善成为板块又一利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常态化、环保趋严加速了行业落后产能出清,另外,行业供给端也呈现内生性低增长状态,这均成为本轮造纸行业高景气度的基础。需求端季节性特征明显,各类纸种下半年开始将进入全年旺季。

行业高景气度下,造纸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也大面积增长。在23家造纸类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3家公司中报业绩同比扭亏为盈,3家公司中报业绩实现减亏。进一步看,青山纸业、九有股份、安妮股份、博汇纸业、岳阳林纸、山鹰纸业、民丰特纸、华泰股份、荣晟环保和太阳纸业等10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这10家中报高增长的上市公司中,太阳纸业(8.75亿元)、山鹰纸业(8.26亿元)、博汇纸业(4.05亿元)、华泰股份(2.96亿元)和荣晟环保(1.81亿元)等5家公司中报净利润绝对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成为行业绩优龙头股。

可喜的是,造纸行业三季报也有望延续中报的强劲表现。截至昨日,有13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12家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9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业绩略增,1家公司业绩扭亏。其中,安妮股份、荣晟环保和太阳纸业等公司将延续中报业绩翻番的良好表现,三季报业绩均有望继续同比翻番。

自8月28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10个交易日上调以来,造纸板块期间整体上涨6.38%,表现抢眼。23只成份股中,有18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1.01%),美利云、太阳纸业、山鹰纸业、宜宾纸业和九有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在造纸板块近期热度升温的背景下,行业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山鹰纸业、中顺洁柔、岳阳林纸、博汇纸业(8家)和齐峰新材(5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值得关注。

从整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来看,中泰证券表示,推荐核心竞争力突出,盈利能力出众且估值具有上行空间的龙头价值股。纸种方面,推荐铜版纸、白卡纸和箱板瓦楞纸三大纸种。对应龙头股: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山鹰纸业。

对于业绩表现抢眼、市场表现居前、券商扎堆看好的太阳纸业,中信建投表示,公司为我国造纸业龙头,造纸、溶解浆、快消品多元化发展。业绩有望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结合公司产能的加速投放、资本结构的改善以及纸浆价格、溶解浆价格等因素来看,维持“买入”评级。而中泰证券更是给予了预测目标价,为12.45元,以昨日收盘价9.38元测算,未来或仍有逾30%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