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新进7只个股 信托买股集中金融、制造业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01 00: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季度新进7只个股 信托买股集中金融、制造业板块)

A股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披露已经全部结束,信托公司自有资金上半年持股情况也一目了然。

记者调查发现,截至8月31日,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信托公司持股上市公司仍以新进和继续持有为主。

从信托公司的角度看,华宝信托、中江信托和重庆信托在二级市场上进展较为积极,截止到6月30日,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宝信托现身7家上市公司,中江信托现身5家上市公司,重庆信托现身4家上市公司。

而从行业分类看,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成为今年上半年信托公司较为青睐的领域。

三行业受关注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共有27家信托公司现身5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二季度只有4只个股遭到两家信托公司减持。

二季度6家信托公司新进7只个股。6家公司分别为中江信托、五矿信托、华宝信托、安信信托、外贸信托和北京信托。而受到信托公司青睐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沙隆达A、龙力生物、万润科技、日照港、华建集团、海通证券和华铁科技。

数据显示,安信信托新进日照港所占流通股比例1.71%,成为日照港第六大股东;新进海通证券所占流通股比例2.15%,成为海通证券第十大股东。外贸信托新进华建集团所占流通股比例0.2%,成为华建集团第八大股东。北京信托新进华铁科技所占流通股比例0.98%,成为华铁科技第七大股东。此外,中江信托新进沙隆达A,五矿信托新进龙力生物,华宝信托新进万润科技。

百瑞信托在二季度继续增持新乡化纤,持股比例已由一季度末的2.99%增加到二季度末的3.27%;而西部信托因二季度参与西部证券配股,持西部证券比例上升0.09%至9.79%。

此外,也有部分信托公司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减持较多的有,中江信托减持了报喜鸟60万股,其持仓市值也由一季度的2335万元变为1632.4万元,所持股份比例减少0.05%变为0.38%;同时中江信托减持了戴维医疗3万股,持仓市值由1598.85万元减少至1297.24万元,所持股份比例由0.29%降为0.28%。百瑞信托减持了长江润发115万股,持仓市值由7694.1万元降至5143万元,所持股份占比由2.1%变为1.52%。

从行业的角度看,上半年以来,制造业、金融业和房地产业更多的收到信托公司青睐。例如,中江信托新进沙隆达A、五矿信托新进龙力生物、华宝信托新进万润科技均属于制造业。

华宝、中江积极布局资本市场

华宝信托和中江信托在二级市场布局一向比较积极。华宝信托在今年二季度持有或新进陕国投A、万润科技、皖维高新、联环药业、光明地产、苏州高兴和节能风电等7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份。其中,万润科技为新进,持有流通股1116.5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35%。

从华宝信托的财务数据中,也可以观察其资产布局。华宝信托2016年年报显示,其固有资产共计75.76亿元,其中,固有业务中持有股票4.1亿元,基金2.4亿元,长期股权投资8.12亿元,其他投资40.86亿元。

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次数仅次于华宝信托的是中江信托。分别为沙隆达A、报喜鸟、戴维医疗、西水股份和新钢股份。其中,中江信托在二季度以115万股新进沙隆达A,不过,中江信托在二季度分别减持了报喜鸟702.6万股和戴维医疗301.61万股。

在行业分布方面,信托公司流通股持有的56家上市公司中,行业分布集中度较高,其中制造业上市公司27家,金融业11家,房地产业3家,电力、热力、燃气以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各5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乡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