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白马蓝筹买入中小创个股 机构大宗交易调仓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31 03: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下半年以来,市场的“二八”格局趋于弱化,市场热点有所分散,在这样的背景下,机构在大宗交易上的情况也有所变化。另外,部分真成长个股、“错杀”个股在业绩被证实后,机构在大宗交易上亦有加码买入的情况。

(原标题:减持白马蓝筹买入中小创个股 机构大宗交易调仓布局)

近期,大宗交易平台出现机构调仓布局踪迹,被减持的个股中不乏市场公认的大白马、大蓝筹。事实上,7月以来,两市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确有不少市场白马股遭遇机构大宗出货。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下半年以来,市场的“二八”格局趋于弱化,市场热点有所分散,在这样的背景下,机构在大宗交易上的情况也有所变化。另外,部分真成长个股、“错杀”个股在业绩被证实后,机构在大宗交易上亦有加码买入的情况。

机构大宗交易频调仓

近期,市场大白马海康威视遭机构大宗出货,引来市场关注。深交所数据显示,8月28日,海康威视出现2.88亿元大宗交易,机构席位卖出900万股,中金公司(港股03908)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接盘。数据显示,机构席位以32.01元/股的价格,分3笔成交卖出海康威视股份900万股。大宗交易价格与当日收盘价一致。

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8月29日,7月以来,两市共计发生1517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48.64亿股,成交金额517.26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3.72%。

观察其中机构参与的情况发现,机构专用共计出现在336笔大宗交易的买方席位,涉及成交股份5.67亿股,成交金额共计76.07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3.72%;机构专用共计出现在456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席位,涉及股份17.13亿股,成交金额共计168.49亿股,平均折溢价率为-3.40%。

具体来看,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大宗交易中,涉及标的为中小创公司的为208笔,合计成交3.65亿股,成交金额共计46.57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4.65%。其余主板个股共计128只,合计成交2.02亿股,成交金额29.50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2.22%;机构专用席位卖出的大宗交易中,涉及标的为中小创公司的有253笔,合计成交5.47亿股,成交金额共计67.06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3.79%。其余主板公司共计203家,合计成交11.65亿股,成交金额101.43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2.93%。

折价买入中小创个股

观察上述数据发现,无论是机构大宗交易买入还是卖出,中小创个股都是重要标的,但按照合计成交的股份数量和成交金额来看,则是机构专用席位大宗交易卖出了主板个股,买入了不少中小创个股,而无论是买入还是卖出,中小创个股的大宗折价率还是相对较大。

进一步梳理近期机构专用席位大宗交易买入的中小创个股发现,浩丰科技、迅游科技、蓝思科技、正业科技等成长个股公司在列。观察上述中小创个股,其半年业绩多还不错,而同样观察机构大宗交易卖出的主板白马蓝筹个股,则多是业绩相对增长乏力或是业绩出现逆转的个股。

对于进入下半年以来,机构在大宗交易上的“手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机构对市场预期走势的相对直接的反映。“进入下半年以来,白马蓝筹独涨的‘二八行情’不再那么明显,而是一些白马蓝筹个股出现回调,真正绩优的成长机会又等得风来。这一点也直观地反映在机构的大宗交易偏好上,即大宗交易出货白马蓝筹,有前期上涨获利了结的意图,而在折扣仍相对较大的时间点揽入优质成长个股,也成为不少机构大宗交易的策略。以当前机构大宗交易的情形来判断,机构对真成长下注不少。当然,大宗交易现在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定增股份到期解禁以及大股东减持等,这部分大宗交易内部的利益权衡会有所不同。”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