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石药集团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

来源:美通社 2017-08-22 14: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药集团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7.1%至13.13亿港元

创新药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普药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原料药业务维持行业领先地位

香港2017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1093)(“石药集团”或“本集团”)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72.02亿港元,同比增长17.2%(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23.2%);股东应占溢利约13.13亿港元,同比增长27.1%(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33.6%)。

依托持续的学术推广,本集团创新药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在高端市场的认知度及覆盖面亦进一步提高。本集团的主要创新药,包括“恩必普”、“津优力”和“多美素”,于期内均取得快速增长。期内创新药产品整体实现销售收入约29.49亿港元,同比增长30.0%(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36.6%)。

至于普药业务方面,本集团加强与核心经销商的战略合作,并开展多种互动推广活动,强化其普药产品的美誉度。本集团的中药软胶囊产品系列、高端抗生素产品、保健品产品及慢性病产品于期内亦取得良好的增长。期内普药产品整体保持平稳增长,实现销售收入约23.2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15.7%)。

原料药业务方面,维生素C产品价格在期内反弹并维持在合理价位。期内维生素C业务的贡献继续改善。至于咖啡因业务方面,咖啡因市场需求稳定,产品价格略为上涨。本集团通过新规格产品的推广以及生产成本的不断优化,整体的咖啡因业务表现进一步改善,并继续为本集团提供稳定的盈利贡献。抗生素产品的市场需求于期内则仍然疲弱。

本集团目前在研的产品约有170个,其中一类新药18个、三类新药49个。本集团于期内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监局”)提交共4个产品的临床申请及5个产品的生产申请,另从国家药监局取得3个产品的临床研究批准。

目前,本集团有32个产品在国家药监局待批生产申请(包括“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17个产品正在进行生物等效或临床研究(其中包括一类新药9个)。

在美国进行的简约新药申请(“ANDA”)方面,本集团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提交3个药品的申报及取得6个药品的批准。目前本集团已申报ANDA的药品共计4个,另有14个处于研究阶段。

另外,“丁苯酞软胶囊”在美国的二期临床研究正在处于筛选临床中心进行临床研究的阶段,预计今年底入组病例20例。“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亦已经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同意开始进行临床研究,目前试验方案已通过4家中心伦理审核,正在筛选病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制药行业中极具领导地位,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版上市。石药集团在国内的创新药及仿制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畅销的创新药产品有“恩必普”系列、“欧来宁”系列、“玄宁”系列、“多美素”及“津优力”。石药集团亦是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商,产品包括维生素C、抗生素及咖啡因。石药集团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cspc.com.h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