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莎股份上半年盈利近千万 西藏巨浪逼近第4次举牌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22 0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浪莎股份上半年盈利近千万 西藏巨浪逼近第4次举牌线)

⊙记者 徐锐 ○编辑 孙放

已被西藏巨浪三次举牌的浪莎股份8月22日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早在一个多月前,西藏巨浪对浪莎股份的持股比例便已升至19.84%,逼近第四次举牌线。

根据浪莎股份半年报,面对纺织服装内衣子行业的激烈竞争,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尚可。公司1至6月完成营业收入9168.26万元,实现净利润998.36万元,同比均有明显增长。但需要指出的是,公司上半年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所产生的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的比例达34.34%。

在持股变动方面,截至6月末,西藏巨浪所持浪莎股份已达1928.89万股,持股比例为19.84%。对比一季度末18.57%的持股比例,可以发现,西藏巨浪在二季度进一步对浪莎股份实施了小幅增持。

而从另一角度来看,在今年2月明确表示“无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浪莎股份实际控制权”,且将增持浪莎股份的行为归类于财务投资后,早前来势汹汹的西藏巨浪此后明显放缓了增持脚步。

西藏巨浪对浪莎股份的大举投资始于去年11月。在去年11月3日至今年2月21日的不到四个月时间内,西藏巨浪通过二级市场大举买入浪莎股份,连续三次举牌。此后,西藏巨浪继续增持,至今年3月末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8.57%。

如今来看,西藏巨浪在进入二季度后的增持力度骤然减弱,整个第二季度仅增持了1.27%的股权。不仅如此,西藏巨浪至今仍迟迟未触碰第四次举牌线,意味着其从6月份以来也未对浪莎股份进行实质性的增持。

结合西藏巨浪的买入时点可见,由于其增持时浪莎股份股价恰处在相对高位,随着近几个月来股价的阴跌,西藏巨浪此番对浪莎股份的整体投资应已处于浮亏状态。根据浪莎股份最新股价(每股38.05元),西藏巨浪前期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部分产品,如今还面临着预警风险。例如,东证融汇明珠458号产品预警履约价格为36.21元/股,距最新股价相差已不到5%。

值得一提的是,看好浪莎股份的还不止西藏巨浪一家。尽管浪莎股份主业表现乏善可陈,但半年报显示,除了浪莎控股集团和西藏巨浪外,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其余八个席位,已全部被“身份模糊”的资管计划、信托产品所占据。而在各路机构的低调吸筹下,浪莎股份前十大股东的“进入门槛”,也已从今年3月末的62.22万股升至6月末的115.17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