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重组仍是监管重点 ST生化更换重组标的遭问询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1 0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并购重组仍是监管重点 ST生化更换重组标的遭问询)

证券时报记者 张骞爻

上周(8月14日—8月18日)沪深交易所共发出23封监管函件,深交所11封,上交所12封,环比有所增加。其中半年报事后问询函数量下降至3封,并购重组问询函共11封。另外,除了对重组标的业绩情况、关联关系、承诺履约的问询以外,深交所还关注到了ST生化重组“闪电”更换标的的情况。

根据ST生化8月1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重组标的已由山西康宝改为内蒙古维克生,后者主营动物血清产品。

公告显示,ST生化与原交易方始终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与山西康宝相关的重组事项。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将重组标的更换为内蒙古维克生,同时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对此深交所于同一日发出关注函件,要求公司详细说明终止收购山西康宝的原因,并重新评估公司于2017年6月28日进入重组停牌程序的审慎性及筹划重组事项的真实性。

另外,深交所关注到,2015年7月28日ST生化披露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显示当时重组标的之一为宁波普奥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而该公司原为此次重组标的内蒙古维克生的控股股东。对此深交所要求ST生化详细说明前次重组最终终止的原因,相关的收购障碍是否已消除,并评估此次重组的可行性。

随着监管趋严,不少上市公司回复重组问询函后再次被问询。8月11日晚间,当代明诚发布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此前当代明诚拟以5亿美元收购新英开曼,后者主要资产为子公司新英体育。当代明诚称,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止,新英开曼因英超赛事版权获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占公司整体指标的96.94%和144.86%,同时还披露了在失去英超2019年-2022年赛季版权的情况下,新英体育的自身估值及未来盈利能力,以及当代明诚是否能拿出5亿美元(34.3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现金完成收购等更多信息。

不过,上交所仍然就此次收购预案的细节向当代明诚发来了二次问询函。其中包括当代明诚与苏宁体育成立合资公司的具体事宜、新英体育盈利前景及新英体育员工持股计划。对于这些质疑,当代明诚官方回复称,新英体育对其价值独一无二,相关收购工作无实质性障碍,正稳步推进。当代明诚董秘高维对媒体回复表示,之后将经过主管部门第二轮问询、公告草案、等待主管部门反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正式交割等环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