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如云1.5亿C轮定增完成 加速完善智能餐饮系统和本地化服务能力

来源:挖贝网 2017-08-17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客如云1.5亿C轮定增完成 加速完善智能餐饮系统和本地化服务能力)

8月16日,客如云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客如云 证券代码:835268)发布关于股票发行新增股份挂牌并公开转让的公告,新增无限售条件股份8,960,574股,将于8月22日正式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至此,其C轮定向发行圆满结束。据公司股票发行方案,客如云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150,000,008.76 元,发行股票数量8,960,574 股,每股价格为人民币16.74元,投资方为横琴钱包壹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据了解,横琴钱包壹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 年 7 月 11 日,专注于产业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与投资咨询。

截至目前,加上A轮的3242万、B轮的5800万及B+轮的7200万,客如云已累积融资3.1242亿元人民币。

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截至C轮定增完成之前,客如云的前两大股东分别为公司创始人兼CEO彭雷,持有1649.2万股;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871.6万股。此轮定增完成后,横琴钱包壹号产业基金持有股份约为896.05万股,跃升为客如云第二大股东。

客如云本次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主要包括OnPOS、OnPOS mini等智能终端的扩大生产规模;拓展更多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业务;提高售后运维网络服务效率;大数据等研发技术平台建设;可能的战略投资并购以及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的其他合法用途。

随着客如云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对资金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一方面,公司需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公司的设计水平和产品开发能力,巩固和扩大现有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有较为成熟的销售渠道,但仍需要不断吸引销售精英人才,优化公司人才结构。

本轮定增,将有效缓解客如云资金压力,改善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推进公司的稳步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经营效益。

客如云目前主营核心产品 OnPOS、OnPOS mini 等智能终端在投向市场一年多以来,获得市场广泛好评,商户普遍认可,市场需求仍巨大,整体业务面临很好的发展趋势。从业务拓展角度,公司计划扩充更多直营销售的城市,扩大公司直营销售的团队,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覆盖率,让产品尽快地渗入到更多的一二线城市;从产品研发角度,公司计划继续加大软硬件研发资源的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壁垒,确保公司产品在市场上长期保持领先的技术优势;从售后服务角度,公司计划建设完善的全国运维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客户对公司产品的满意度,与客户形成良性互动。

本次股票发行,确保了上述业务的拓展和产品研发的目的达成,同时提高了客如云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信用,加快公司发展,并进一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