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科技2017半年报:净利润增长61.19%,扭亏为盈后劲十足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7-08-16 1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去年净亏损3599.12万元,而今年上半年成功扭转亏损局面,发展前景十分令人看好。

(原标题:有米科技2017半年报:净利润增长61.19%,扭亏为盈后劲十足)

2017年08月15日,有米科技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7.4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6.01万元,同比增长61.19%。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净亏损3599.12万元,而今年上半年成功扭转亏损局面,发展前景十分令人看好。

2016年度,有米总收入超过10个亿,实现连续7年增长。虽然2016年净利润与预期目标有较大差距,但是公司在此期间做出了重大发展战略决策,决定剥离游戏联运业务,对整体业务进行结构性优化,全面聚焦移动广告与效果营销业务,使得公司资源、团队精力聚焦、回归移动广告业务上。2017上半年,公司的核心业务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营收和盈利能力的提高有目共睹。

今年8月3日,有米科技再次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上上榜,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移动营销企业,充分体现了工信部及互联网协会对有米科技连接供求、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数字经济发展的肯定。作为移动营销行业的龙头企业,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展自身的企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广告主,同时提高有米科技的广告产品在用户群体中的宣传效果和口碑。

剔除游戏业务,全力发展核心业务

2016年,公司逐步剥离游戏业务控股权,全面聚焦移动广告与效果营销业务。2017上半年,营业收入均来源于移动广告与效果营销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含游戏联运业务的总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8%,相比去年同期移动广告与效果营销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93%,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规模与盈利双增长。

半年报的数据也显示,业务结构调整有助于公司的发展。其中,国内效果广告和整合营销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3.62亿元,同比增长20.12%;海外效果广告业务,上半年营收4603.93万元,同比增长34.54%;社媒广告业务,上半年营收3411.07万元,同比增长51.01%。

确定移动营销主航道,乘风破浪开辟疆土

报告期内,公司全面聚焦移动广告与效果营销业务,现已布局“国内+海外”两大市场,形成了国内效果广告、海外效果广告、社媒广告、自媒体与内容、整合营销服务五大业务。

基于“最具效果穿透力的移动广告平台”的品牌定位,以及“直达用户,选有米”的品牌口号,有米科技志在成为广告主与用户之间的“价值连接器”。

截止至今,公司累计服务广告客户超过8000家,覆盖了移动电商、移动游戏、网络金融、网络服务等互联网客户(比如唯品会、京东、苏宁、网易游戏等),还在汽车交通、数码家电、个护美妆、餐饮、旅游等领域内服务了大量的品牌广告主(比如奥迪、三星、华为、益达、康师傅、麦当劳、宝洁等等)。

作为可以覆盖移动端全媒体的广告平台,有米科技在扩大服务的广告主的行业范围的同时,也在扩大着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实现广告主的品牌营销和有米科技服务效果的“品效共振”。

移动端全媒体布局,有米已经无处不在

公司业务在区域上涵盖国内及海外,覆盖了移动端全媒体的媒介资源(APP、微信公众号、微博KOL、网红直播等),依托大数据分析和精准投放技术,通过In-Apps视频广告、信息流广告、插屏广告、应用墙广告、互动式广告、内容广告、短视频、朋友圈、直播社交广告等产品形式,向各类互联网客户及品牌客户,提供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广告策划、创意、内容及媒体投放服务,帮助广告主达成商机获取、品牌传播、产品推广、用户转化、互动或购买等营销目标。

公司的媒介资源与流量渠道上,国内效果广告涵盖超过30万个移动应用,媒体覆盖90%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海外效果广告覆盖全球1500+渠道,与20+国际主流媒体形成合作;社会化媒体广告聚合微信、微博、视频、网红等媒体资源超过30万;自媒体与内容业务运营的公众号粉丝量近5000万,覆盖美食、美妆、亲子、娱乐等垂直领域。

强化内控体系提升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国内效果广告业务中,受移动端的优质流量和媒介(尤其是大媒体)成本上升,与大媒体合作的比重较高,影响国内效果广告业务的整体毛利;海外效果广告业务及社会化媒体广告业务开始实现规模化验证,但仍需进一步投入;公司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加快在自有媒体、内容、用户、数据上的投入与布局,着手构建强大的自有媒体矩阵和资源壁垒,提高业务毛利水平,但公司从“纯平台型”到“平台+内容”的战略转型需要一定的过程,因此短期内平台业务毛利下降的风险依旧存在。

2017年,有米科技明确以“聚焦核心、下沉流量、三力驱动、整合协同”为年底发展战略,聚焦核心移动广告业务,布局自有媒体矩阵与实时可控流量,以“产品、技术、运营”为核心竞争力,整合协同各事业部专业、能力和资源;另一方面,强化内部管理,完善风险控制与监督,提升管理价值,从而结构性的改善业务综合毛利水平。

有米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综合性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平台,始终秉承“帮助合作伙伴推广盈利,让开发者媒介有饭吃”的利他理念。董事长陈第在指投资者的信中写道:“有米怀抱‘用科技向世界传播优秀的文化与内容’的长期愿景,坚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内容创业’的使命,秉承‘利他、创异、进取、健康、感恩’的核心价值观,助力广大APP开发者与自媒体创业者变现,锁定202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企业’的这一短期目标,回归主航道,重新出发,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员工创造更好成长,为股东创造长期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