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股权被冻近5月方公告 S*ST前锋股改或受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6 04: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股权被冻近5月方公告 S*ST前锋股改或受影响)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S\*ST前锋发布公告称,8 月 15 日,接到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被部分冻结的函》。

据公告显示,2017年3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根据《执行裁定》、《执行通知书》,对首创资产公司持有的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10000万元股权执行部分冻结,被执行数额58584440.84元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17年3月29日起至2020年3月28日止。

也即,在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近5个月之后,上市公司才对此进行了公告。

从公告内容来看,诱发此次股权冻结的原因是因为一起诉讼。

2017年4月11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金融不良债权追偿纠纷为由将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系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首创资产公司对在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海淀支行的两笔分别为2500万元、2000万元的贷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诉讼标的约为5858万元,其中本金2880万元, 截止到2016年3月20日的债权利息约2978万元。

该案已于2017年7月28日在海淀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在庭审中,首创资产公司被口头告知,原告已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首创资产公司持有的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之前,首创资产公司并未收到任何来自原告或执行法院的正式书面通知。获知此信息后,首创资产公司随即在相关官网上进行了查询,得知上述股权被冻结的事项。

首创资产公司将采取积极的补救措施,包括与原告尽早达成和解或尽力促成债务人等相关方对债务进行重组、回购,解除首创资产公司对该笔债务的担保责任,直至解除首创资产公司被冻结股份。

目前,S*ST前锋正在筹划股改事项,公司在今年2月8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的问询函》,“2016年9月13日,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你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连续停牌。截至2017年2月13日,公司股票停牌时间将届满5个月,期间未有披露实质性进展。你公司核实并披露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请财务顾问就参与情况发表意见;公司审慎评估停牌期间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如筹划的重大事项无实质性进展或存在重大障碍,公司应当及时办理公司股票复牌;复牌前,公司应当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但是,公司到目前仍未回复交易所的问询。

此外,由于虚假陈述,S*ST前锋的投资者向公司提出诉讼要求赔偿,截止目前,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上市公司称共收到45份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和3份《举证通知书》,涉案金额共计超过6000万元。

“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不会影响投资者索赔,投资者诉讼的对象是上市公司;但是,对股改不排除有影响。”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