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等多家上市公司加入九寨沟地震救援队伍

(原标题:中国联通等多家上市公司加入九寨沟地震救援队伍)

多家公司加入九寨沟地震救援队伍

中国证券报记者 任明杰 康曦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宋城演艺、大通燃气、雅化集团、四川双马、金徽酒等公司通过公告和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了地震对经营带来的影响。同时,中国联通、中国国航、中国中铁、际华集团等公司则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震救灾队伍中。

回应地震影响

宋城演艺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九寨千古情公司和藏谜公司所在地距震中较近。地震发生后,九寨千古情和藏谜景区第一时间有序组织上万名游客和员工及时疏散。在此次地震中,有一名景区实习员工不幸罹难。目前剧院主体建筑稳固,景区内部分景观建筑受损。九寨千古情景区自8月9日起暂停开放、《九寨千古情》、《藏谜》暂时停演。

公司预计,此次地震发生对公司九寨项目将产生一定影响。2016年,九寨千古情和藏谜项目占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65%,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比例为7.06%。由于九寨项目占公司营收、净利润的比例较小,且截至2017年8月8日九寨项目已完成2016年度全年营收的65%左右,预计此次地震对公司的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影响较小。

大通燃气8月9日公告称,公司在九寨沟震区无项目、资产及相关业务,未受地震影响。雅化集团公告称,公司不存在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此次地震未对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四川双马公告称,目前公司及各子公司未收到员工伤亡、财产损坏的报告,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另外,金徽酒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公司所处的徽县距离九寨沟直线距离近200公里,有震感。目前公司全员在岗,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地震影响。

积极展开救援

多家上市公司第一时间投入到救援行动中。

地震发生后,通信通航尤为重要。通信方面,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已开通强开机服务、免停机服务、免费电话和充电服务、10086热线爱心救助及寻亲紧急服务;中国联通四川阿坝分公司两支抢险队伍已赶往灾区,应急中心两台应急抢险车和一台发电车已出发;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派出4辆应急通信车、4支抢险队迅速从三个方向赶赴灾区。

通航方面,截至8月9日零时2点,国航、东航、川航、祥鹏、藏航等7家运营九寨航线的航空公司均承诺:无论去程有无旅客,飞九寨航班都将正常飞行,以尽快接回滞留当地的旅客。8月9日凌晨5时26分,民航第一个抗震救灾加班航班四川航空3U8111,运送救灾人员及物资从成都前往九寨沟,并带回127名接滞留旅客迅速返程。

基建方面,中国建筑第一时间进行项目排查,召开抢险救灾紧急预案启动动员会,安排项目员工救助附近受灾群众;中国中铁二局成兰铁路项目位于阿坝州松潘县,距震中66公里。项目部首批救援队伍已奔赴震中,后续队伍正在集结;中国铁建正在全系统重点排查位于川渝陕甘地区的所有项目,随时待命准备按照当地政府统一组织安排,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另外,际华集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及所属各企业在获悉灾情第一时间责成公司川渝属地企业绵阳3536公司、重庆3539公司立即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责成临近企业西安3513公司等企业,迅速进行盘库清点,组织帐篷、棉被、毛巾、服装、鞋靴、救灾车辆等救灾物资发运。救灾物资将在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调度下,按要求第一时间发送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