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18.5亿增资子公司 后者或参与SG Holding收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8 07: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煤机18.5亿增资子公司 后者或参与SG Holding收购)

郑煤机18.5亿增资子公司郑州圣吉  

记者 杨晶 编辑 邱江

郑煤机8月7日晚间公告称,将以18.5亿元增资子公司郑州圣吉,后者在获得增资后或将间接参与全球电机品牌SG Holding的收购。

这是今年5月郑煤机首次透露与私募基金崇德投资组建财团,以5.45亿欧元收购德国博世旗下SG Holding的新进展。而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此次收购涉及博世旗下与汽车起动机、发电机、能量回收系统等研发、生产、配送、销售相关业务等。

据公告,此次郑煤机将与池州中安招商共同对子公司郑州圣吉进行增资,增资总额24.5亿元。其中,郑煤机增资金额为18.5亿元,增资后持有郑州圣吉75.51%股权。待取得上述投资额后,郑州圣吉或通过其将于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香港圣吉),作为有限合伙人对开曼基金出资3.1亿欧元。按此前5月的收购约定,开曼基金下属企业拟收购SG Holding的100%股权。

据悉,郑煤机原为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的龙头,但在下游煤炭行业去产能、煤机行业产能普遍过剩的背景下,公司看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广阔空间,并将煤炭机械和汽车零部件双主业作为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郑煤机在公告中强调,公司确立做强做优汽车零部件产业为第二主业的战略,以郑州圣吉为投融资平台对外投资,补强补全公司在汽车电机领域相关产品及服务。拟收购的SG Holding是全球电机市场的领导者,收购完成后,公司的技术和人才储备将向汽车电气化方向发展,营业收入等经济指标将大幅提升,并将不断强化公司在汽车电机领域的持续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煤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