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中文版新书于京发布

来源:美通社 2017-07-25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中文版新书于京发布)

北京2017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本书由竞争力、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商业策略领域的资深专家米高·恩莱特(Michael J. Enright)撰写,它以中国为案例,分析了外商直接投资和外商投资企业与东道国经济之间的互惠关系,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全面影响提供了一个平衡且严谨的观点。发布会上,作者米高·恩莱特、韩礼士基金会的领导及管理人员、以及来自政府、企业、及学术界的代表悉数出席,详细地展示了本书的研究成果与亮点。

《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的研究项目由韩礼士基金会发起,并委托恩莱特·司各特咨询公司执行。本书英文版于2016年9月面世,现在在韩礼士基金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文版终于与中国读者见面。韩礼士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迪嘉慧(Kathryn Dioth)表示,“外商直接投资是各国间可持续贸易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韩礼士基金会发起此项目,是因为我们相信外商直接投资和外商投资企业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实际利益远超过资本流入的净数值。我们希望借由此书,探索一个国家能从外商直接投资中获益的所有方式,并更好地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表述其所带来的价值。”


米高-恩莱特教授解读新书研究成果

在《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中,米高·恩莱特教授综合运用了经济计量分析、城市和区域分析、及企业案例多种方法,并引入新的工具 -- 经济影响分析,来评估外商投资及其运营通过供应链、分销渠道、和不易识别归类的溢出影响,对中国经济产生的涟漪效应。本书的研究表明,外商直接投资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实际利益远超预想。当把投资的直接影响以及外资企业的运营活动、供应链和员工的消费支出都包含在内,在1995-2013年期间,外资和外资企业对中国GDP的贡献率约为16%-34%,对中国就业的贡献率约为11%-29%。

此外,米高·恩莱特教授表示,“外资和外资企业为中国经济带来了难以量化的催化影响,它们促进了中国工业的现代化,帮助培育中国的供应商和分销商,为中国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研发,实现管理、培训和教育的现代化,将区域和全球化管理引入中国,外资企业也提高了中国对社会资本价值、知识产权和创新重要性的认识。”

基于对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回顾及外商投资对中国经济影响的分析,本书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它提醒政策制定者外资对国家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帮助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者证明自身价值,还为分析师和研究人员提供了看待外资影响的全新角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奇渊也表示,“在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之时,《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展示了外商直接投资对东道国经济积极影响的成果案例,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处理与外商投资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关系,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