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天价罚单”不存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4 07:2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圆通速递:“天价罚单”不存在)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顺丰与阿里的纠纷以和解告终后,近日京东与天天快递的战火再燃。现在,圆通速递(600233)也不消停。

圆通速递7月23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湖南长沙开福区网点天价罚单”和“北京通州有网点因搬迁导致快件积压”的情况不存在。圆通速递在公告中表示,近期,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个别网点的相关新闻报道,主要内容为“湖南长沙开福区网点因收到天价罚单,导致员工工资无法按时发放,从而无人派件”、“北京通州有网点因搬迁导致快件积压”等。

关于“湖南长沙开福区网点天价罚单”事宜,圆通速递澄清称,经公司自查,长沙开福区网点因场地搬迁及管理等问题,未到公司中转中心拉取进港件,公司在多次与其负责人沟通无果后,已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迅速组织力量派送滞留快件,“天价罚单”并不存在。至于“北京通州有网点因搬迁导致快件积压”事宜,圆通速递澄清称,北京通州张家湾地区一网点因场地搬迁等原因,导致部分快件派送延误,公司已第一时间获悉该等情况,并积极介入,加班加点分拣派件,7月14日已完成相关快件的派送。

圆通速递在澄清公告中表示,为保持公司加盟网络的最优配置和服务质量,公司根据加盟制度综合考虑加盟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及业务区域发展状况等对公司加盟网络进行实时动态调整。截至2016年底,公司网络加盟公司2593家,2017年上半年变更加盟公司86家、新增加盟公司193家,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加盟公司数量为2786家,变动比例较小、调整进程有序,该等稳步推进的动态调整保障了公司加盟网络的活力和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圆通速递国际化动作不断。第一步棋,先是今年5月8日晚披露作价10.41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先达国际(06123.HK)61.87%股份。

先达国际主营航空货物运输代理、海运及其他物流服务,排名全球上市海空运货物运输代理公司前列。本次收购完成后,圆通速递可获得其海外网络布局、干线运输能力和关务能力,以及其发展多年、具有相关行业经验的本土化管理及运营团队,协助构建圆通国际化发展的网络基础、奠定海外竞争的先发优势。最新消息是,7月20日圆通速递公告,收购先达国际控股权项目已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通过。

圆通国际化的第二步棋,今年5月28日,圆通速递首创发起的“全球包裹联盟”(简称GPA)正式启动,这是唯一一个由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发起的国际化物流快递联盟平台,搭建通达全球的快递物流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