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事后追责力度加大 *ST柳化罚单最甚高管遭谴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4 0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层事后追责力度加大 *ST柳化罚单最甚高管遭谴责)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交易所公告发现,上周(7月17日至23日)两市共计13家上市公司收到关注函和问询函,连续两周下降,但监管工作函件环比翻倍数量达22家,反超问询类函件,涉及业绩预告披露差异、违规减持、治理纰漏等问题,并予以不同程度处罚,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交易所进一步加强事后追责和惩戒力度。

对比来看,上周上交所监管工作类函件环比增长达到1倍至12家,深交所也升至10家。从处罚力度来看,当属\*ST柳化罚单最甚。

7月17日,上交所公布*ST柳化公开认定和谴责公告,披露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定期报告出现重大差错、未审慎评估并及时披露天津港“8·12”事件影响、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纠纷,以及控股股东对前次违规资金占用事项整改不彻底和增持承诺逾期未履行问题。

经审核,上交所对上市公司时任全体高管予以不同程度处罚,对时任*ST柳化董事长覃永强、柳化集团董事长廖能成(兼任公司董事)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上述两人三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ST柳化、时任董事兼总经理袁志刚以及等财务总监、董事和监事等予以公开谴责。

除了*ST柳化,江苏索普、天马股份业绩预告差错,绿净控股、众合科技、中联重科去年未及时披露重要销售合同、债务豁免协议、政府补助等,也被交易所披露,予以不同程度谴责、处罚。

另外,交易所监管函还涉及亚威股份董事长今年7月短线交易8万股、歌尔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6月超比例减持,以及汉森制药、兰石重装股东违规减持。

此外,监管工作函件也对股权争夺进展密集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