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默科技拟控股新三板公司思坦仪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0 07: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默科技拟控股新三板公司思坦仪器)

继去年10月参股新三板公司思坦仪器27.82%股权后,海默科技有意受让思坦仪器控股权,助力公司进入“智能油井”和“数字油田”领域,进一步践行公司油气勘探开发“两下战略”(水下和井下)。

海默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7月18日与思坦仪器及其大股东思坦电子签署了股份收购意向书。公司拟以现金形式收购思坦仪器剩余72.18%的股份,或根据实际进展至少收购包括思坦电子、思坦仪器管理层股东、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股东所持的思坦仪器股份合计不低于60%。思坦仪器100%的股份拟按8亿元估值计算,但最终交易价格由各方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协商确认。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将持有思坦仪器不低于87.82%股份,思坦仪器将成为公司的子公司。

据了解,思坦仪器主营业务为油气增产工程专用仪器的制造、销售,为客户提供涵盖地面仪器、井下工具、井下仪器、 监测仪器仪表、数据网络传输、应用软件开发等整个生产测井领域的专业仪器设备或服务。公司于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2016年10月,海默科技斥资2.22亿元受让思坦仪器27.82%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思坦仪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2.29亿元、723.1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172.2万元、8183.46万元及-864.68万元。尽管思坦仪器今年业绩有所下滑,但思坦电子承诺思坦仪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7700万元和8500万元。

对于进一步控股思坦仪器的逻辑,海默科技表示,主要是看好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前景。受让思坦仪器控股权是公司进入“智能油井”和“数字油田”领域、践行油气勘探开发“两下战略”(水下和井下)战略性举措。公司同时称,若本次对外投资在2017年内顺利完成,将会对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