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市场也有蓝筹 28只真成长个股或遭错杀(附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9 2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市场也有蓝筹 28只真成长个股或遭错杀(附名单))

近期A股市场上演冰火两重天景象,一方面以上证50为首的大盘周期蓝筹一路高歌猛进,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创频创调整新低。从7月6日到7月18日,上证50、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是-0.61%、+2.99%、-9.21%,一涨一跌之间上证50表现大幅领先创业板指超过了12个百分点。

创业板市场之所以持续走低疲态尽显,主要有几方面原因:

一,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创业板公司利润同比增速继续回落,尤其是几大创业板权重公司业绩出现了明显下滑或不及预期。

二,在经济平稳运行背景下,行业龙头或优势企业将受益于前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自然出清过程中的产业集中度提升,致使业绩增速能够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而这些公司大都属于主板蓝筹。

三,管理层创导价值投资,以及IPO发行常态化和减持新规等使得创业板公司的稀缺性和吸引力下降。

四,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下流动性难有进一步宽松预期,存量博弈的市场格局下热点无法全面展开。

五,目前市场利率居高难下,小市值公司由于融资渠道受限,风险抵抗能力较弱,再加上估值较高,在利率上行时期市场对其风险溢价相对较高,从而估值有更大的调整压力。

六,随着放开“沪港通”额度上限、“深港通”开通、MSCI纳入A股指数,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正在加速,投资者将更加关注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

但这并不意味着创业板个股就没有机会了,价值投资也与创业板个股无关,否则创业板市场为什么还要进行IPO呢?显然从逻辑上,从实际操作上投资者都不能忽视创业板个股。毕竟创业板市场中仍有不少潜心经营的蓝筹公司,他们的成长性以及发展前景都值得肯定和期待。毕竟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一定是有赖于这批企业能够脱颖而出,而不是靠传统经济模式下的金融和周期类企业。

因此,固然近期不少创业板个股大幅下跌,但如果2015年和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都呈增长态势(剔除2015年以后上市新股,因为上市前数据参考意义不大),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类型属于预喜,且最新动态市盈率小于30倍,那么,这类“真成长”个股很有可能在泥沙俱下的市场环境下遭到了错杀。统计显示,可能遭到错杀的创业板“真成长”个股有28只。

可以看到,这28只个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6.17倍,2015年和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平均增长率为63.82%和81.71%,这些数据当可与银行保险外的大多数主板蓝筹相媲美,近期的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买点。

如阳谷华泰(300121)近日公告了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6月实现盈利8096.31万元-9595.63万元,同比增长35%-60%。中泰证券研究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橡胶助剂龙头,将受益于行业景气复苏。同时新增产能和产品投放将带来市占率提升和持续的增量业绩,其中不溶性硫磺是未来2-3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5元、1.11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30%以上。维持“买入”投资评级,予目标价20元。

又如美晨科技(300237)近日预告2017年半年度归母净利为20900万元-25500万元,同比增长35.32%-65.10%。国泰君安发表报告认为,公司业绩持续高歌猛进,考虑到汽车零配件以及园林PPP双主业进展趋势良好,且能持续贡献丰厚净利润,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84元、1.21元,增速为51%和45%。予“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24.8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谷华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