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新三板上市辅导火热值得警惕

来源:挖贝网 2017-07-14 1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新三板上市辅导火热值得警惕)

近日,由联讯证券、CCTV证券资讯频道《聚焦新三板》、铜牛资本举办的2017新三板中期策略会在铜牛大厦举办。会上,联讯证券发布《新三板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报告称,上市辅导火热值得警惕,鱼龙混杂需去伪存真。

报告称,IPO转板市场持续火热,2017年以来平均每周有近8家新三板企业宣布上市辅导,其中不乏大量的优质知名企业,新三板已成为IPO市场重要的后备部队。截至6月15日,已进入上市辅导且IPO申请未被证监会受理的新三板企业多达365家。

CCTV证券资讯频道《聚焦新三板》制片人李颖、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负责人彭海、CCTV《聚焦新三板》特邀评论员布娜新、铜牛资本董事长唐一端、董秘一家人班长崔彦军、太一云总经理姬菲菲、挖贝网联合创始人周雪峰(从左至右)

然而在这365家公司里面,仅2016年之前就已开始上市辅导进程的有18家。例如森鹰窗业(430483.OC),早在2015年6月30日便进入了上市辅导期,但至今该公司仍未报会IPO;另一家公司古城香业(830837.OC),早在2015年10月23日便进入了上市辅导期,随后便再无进展,在停牌近一年后,于2017年6月13日复牌交易,复牌首日股价暴跌近三成;同样,米奥会展(831822.OC)在2015年11月9日进入上市辅导期,至今便再无任何动静。这18家挂牌企业因各种原因无法申报上市材料,上市辅导期已过去了一年半以上,远远超过了正常期限,今后能够成功被证监会受理的机会也愈发渺茫。

此外,还有86家挂牌企业上市辅导期已超过一年时间,其中部分公司或存在着股权结构问题、财务数据下滑等硬伤问题,在解决硬伤之前暂时无法申报上市材料,如硬伤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则会面临被上市辅导机构长期搁置或与辅导券商解除上市辅导关系的结果。

近期上市辅导公司数量的大量增加与市场环境有着密切关系。新三板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尚未如期而至,做市制度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做市转协议股票数量明显增加。加之定增融资规模和新增挂牌规模的萎缩,新三板市场已出现“倒退”迹象,这就将逐渐打破许多挂牌企业上市意愿的摇摆平衡点。

联讯证券强调,目前IPO概念股炒作的风险已迅速积累加大。在当前拟IPO市场火热的环境下,许多挂牌企业缺乏自身判断力,未有明确的战略规划,随波逐流,一拥而上,新三板公司纷纷上市辅导现象已难言理性。并且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大量新三板企业蜂拥进IPO市场,在直接转板机制没有推出之前,势必将造成IPO排队申报审核的拥堵,也将加大挂牌企业IPO的排队时间成本,减小IPO成功的几率。更不能排除部分公司假借IPO之名,行其它便利。目前拟IPO市场已鱼龙混杂,“伪IPO”挂牌企业数量繁多,投资者需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注意投资风险,去伪存真。

对于监管层而言,如何保持市场活力和吸引力、将优质企业留在新三板,避免新三板演变为“一潭死水”,成为了当前摆在面前的重要命题。加快政策红利推出节奏将是新三板市场的不二选择,无论是在分层差异化制度供给、再分层、交易制度优化还是直接转板制度方面,都需要监管层的努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