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连续4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净回笼500亿

来源:金融界 2017-06-28 09: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央行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央行连续四天暂停逆回购操作,但流动性未受影响,资金市场整体宽松。据资金市场交易员反应,7天期品种跨季资金已成抢手“热饽饽”。

(原标题:央行连续4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净回笼500亿)

[流动性紧张已过]

今日净回笼500亿 央行已连续4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遇到“假6月”? 政策从不松转向不紧

央行重视流动性预期管理 7月份资金面难演超预期紧张

四大因素令年中流动性冲击遁形 资金掮客好日子不再

[机构观点]

国信策略:下半年利率和流动性相对有利 把握做多时机

中信证券:暂停公开操作并不意味着流动性收紧

川财证券:下半年流动性改善值得期待

重阳投资王庆:营改增新规或冲击流动性 蓝筹股成长股分化将加剧

金融界网站讯:6月28日(周三),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央行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

央行连续四天暂停逆回购操作,但流动性未受影响,资金市场整体宽松。据资金市场交易员反应,7天期品种跨季资金已成抢手“热饽饽”。

中证报报道引述市场人士评价称,“感觉遇到了假6月!”半年末大考在即,市场资金面竟是一派宽松景象,货币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央行则连续实施净回笼,仍无碍市场对流动性的乐观预期继续发酵。对于很多市场人士来说,这恐怕是近些年过得最轻松的一个6月。

一般年份,6月往往是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证券时报称今年6月,受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财政缴税、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也面临不小压力。而上周央行实现资金净回笼600亿,近期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实现净回笼,间接表明流动性紧张已经得到改善。可以看出前期的市场净投放,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6月份的流动性压力,季末资金紧张时点已过。

质押式回购成交行情

资金的宽松直接体现在了市场利率上,今日银质押1天回购利率开盘下跌6.22个基点,报2.4750%;7天回购利率开盘下跌12.37个基点,报2.6568%,显示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并未因央行重启净回笼而出现太大波动,27日,银质押回购利率涨跌互现。其中,DR001加权平均利率续跌12BP至2.54%,DR007利率小涨2BP至2.78%,可跨季的14天回购DR014利率下行2BP。

重要信息

昨日统计局公布工业企业经营数据:5月利润总额同比16.7%,增速上升2.7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当月同比增长13.5%,增速上升1.4个百分点;利润率回升至6.08%。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解读称: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一是工业利润延续良好增长态势,主要因为利润增长的结构继续改善、利润率保持同比上升、回款情况持续好转、产品周转继续加快、杠杆率持续下降;二是产品销售、投资收益增长加快等使利润增速加快,其中产品销售增长略有加快,产成品存货增幅回落、投资收益增长明显加快、营业外净收入增长加快、上年同期利润基数偏低、汽车、电力和烟草等行业盈利好转。

数据显示截至5月,工业企业经营整体依旧稳健,从侧面反映出总需求尚且稳定。但工业企业经营数据相对是一个滞后变量,仍需对需求端高频指标进行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